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远大前程同人】寄春君(44)——张万霖BG

第四十四回



这段日子路遥遥过得难得清净,张万霖因着老家有事要去处理,所以离开了许久。

陆昱晟为了避嫌,不能时常来陪她,便叫了自己的姨太太过来,替他遮脸。

这一来一回二人也有了些许默契,常常坐在书房的落地窗前喝喝茶,谈论谈论时事文章,日子过得十分惬意。

闲着的时候,路遥遥还会去梁兴义那里,严华不知道从哪里知道她要来,早就备好了热茶。

“路小姐喝这个茶,不是茶叶沫子,是真的茶叶。”

“谢谢,闻着味道就好香。”

路遥遥眸子亮亮的,这茶叶真不算是什么好茶,只不过与码头工人常喝的“碎银子”相比,已经好太多了。

她不是个挑理的人,严华也知道她不是个挑理的人。

路遥遥坐在后院的椅子上,身上穿着一条水绿色的裙子,配一件淡色的上衣,胸前别着亮闪闪的胸针,随着庭院的沙沙声响起,带着药材气味儿的风卷在身上,树影摇摇欲坠,映在脸上。

路遥遥喝一口茶,严华又送上碟子点心来。

她注目一瞧,好像是国际饭店的蝴蝶酥,很不便宜,路遥遥知道这东西金贵,自然不肯吃。

“你这样招待我,我都不好意思了,这点心不易得,留着自己吃吧。”

“单给您留的。”

“这怎么好意思?”

路遥遥不肯接受,严华只得说道:“您每个月送这么多大洋过来,弄碟子点心给您吃而已,比起您的帮助,不算什么。”

“那我却之不恭了?”

路遥遥从包里取出手帕,在手心里叠好,这才垫在手里取了一块儿,严华看着她咬下去,也跟着高兴起来。

“他们都说这个好吃,您要是喜欢就最好了。”

“我喜欢,您要是没事儿,也过来吃吃点心喝喝茶,不是说还有事情要问我?”

“还真有。”

严华说完,立刻搬了个凳子过来,手里拿着几份报纸。

要说这国内形势梁兴义比较了解,可外文报纸他就不成了,严华搞不明白这些东西,还得是路遥遥才说得清楚。

路遥遥也是闲的没事儿,也只当打发时间。

“这个啊,是法兰西最新的局势,具体是说……”

路遥遥在国外留学了许多年,在国内的时候也因着家学渊源,对古今杂谈也有些研究,在严华眼里,也算是学贯古今,通中西的才女了。

严华对她既尊重又信服,若是遇到些不懂的,路遥遥总是能给他解惑,在他心里,已然将她当做半个师父对待了。

“原来是这样,我说呢,总是读不通,看来读书也是需要天分的。”

路遥遥抿唇笑笑,用指腹抹去唇角的残渣。

“你才刚开始学,已经很好了,我小的时候学这些才最难,总是学不会,我家老太太整日里骂我是个榆木脑袋。”

“是吗?您这样聪明伶俐的都是榆木脑袋,叫我们这些笨人可怎么活。”

二人说着说着,夕阳已经落下,给彼此的脸镀上一层金色的光。

路遥遥瞧着时间不早了,便要起身告辞。

“我先走了,过几日应该还过来,你的点心很好吃,谢谢你。”

“我等您,再来。”

路遥遥回了大帅府。

刚进门便接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的陆昱晟声音有些低沉,听起来心情不是很好。

陆昱晟什么都没说,只说了一句。

“我派车过去接你。”


评论(1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