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庆余年同人】年余庆——假如范闲是个女的(38)



(这会儿突然觉得庆帝不是亲爹就好了,磕一口骨科)


今天是不要脸的老东西骗小姑娘喊爹



(38)


范娴婉拒了庆帝的好意,马也没骑,就牵着缰绳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


陈萍萍知道她会来。


“坐吧,刚沏的茶,要吃饭还是吃点心?”


“不想喝,也不想吃。”


院子里支着躺椅,范娴躺了上去,和陈萍萍一起看星星。


陈萍萍知道她有话要说。


“院长,有时候我觉得你们对我都挺好,我爹,你,师父,甚至我觉得陛下都挺纵容我的,既然这样,为什么非要留我在京都?”


陈萍萍的手指顿了顿。


“陛下跟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这段时间死的人太多了,我不舒服。”


庆帝的话,在范娴心中埋下了深深地阴影和疑问,她突然觉得,庆帝对她的期待甚至比她想像的还要高。


“我想不通为什么,陛下对我的态度太奇怪了,不像是对臣子,也不像是对臣女,好像……他总是希望我能够做的好一些,再好一些。”


陈萍萍的双眼微微一眯。


“陛下很看重你,他是真心希望你能够成长起来,做他的左膀右臂。”


范娴从胸腔里挤出长长的一口气。


“是吗?希望是左膀右臂,不是侍奉左右之类的。”


“还有心思开玩笑,看来是没事儿了。”陈萍萍把茶递过去给她,“放心吧,绝不会有这种事,我发誓。”


“你发誓有什么用?”范娴喝了一口茶,“毕竟咱长得不说颠倒众生,那起码在京都也是头一号,陛下虽然年纪大点儿,但是万一有那个万一呢?”


“不许乱说。”


范娴不知内情,况且陛下爱她宠她,所做确实有些出格,也难怪她会这样想。


陈萍萍用指头戳了戳她的脑袋。


“陛下对你绝无这种心思,宫里只有皇子没有皇女,难得碰上你这个聪明灵透的,他将你当女儿看,偏疼你一些,也是有的。”


说到这儿范娴更是撇了撇嘴,她挪了挪身子,侧过头冲着陈萍萍眨巴眨巴眼。


“那就更奇怪了,我爹都没摸过我的手,女大避父,他少揣着明白装糊涂。”


“那我呢,我也摸过。”


“你不一样。”


“有何不同?”


面对陈萍萍的追问,范娴咂咂嘴,“你少套我话,我要回去睡觉了,折腾了一天,我累。”


范娴起身就走,转身想挥挥手,就瞧见陈萍萍孤单一人坐在月光里,淡然如霜,周身围绕着孤单凄凉。


范娴心中蓦然一空,顿了顿,折返回去。


“怎么了……”


在陈萍萍震惊的目光中,范娴一把抱住了他,脸贴着脸,手摸上了他的鬓角,撒娇道:“我走了,晚安。”


香气只是停留了一瞬,陈萍萍望着她远去的背影,久久未能回神。


范娴从来不会为情绪控制,李云睿被驱逐出京已然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她心头松快,自然是要嗯哼~


五竹无奈的摁住了她的头,“你高兴,就要来折腾我。”


“这叫折腾吗,说的这么难听。”范娴咬着他的脖子,扒衣服一通乱揉,“你不爱我了, 你现在都会拒绝我了,你以前从来不会的。”


“你最近太贪多了,这样不好。”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我就要我就要。”


五竹强行摁住她的胳膊腿儿,叫她无法动弹,“不可以太任性,好好休息,我一直都陪着你,过几天再要也是一样的。”


范娴撇撇嘴,看来五竹是铁了心的,就松了劲儿,“你是不是吃醋了?我最近确实找宫典的时间比较多,但是我对他只是图谋色相,别的什么都没有。”


“没有吃醋,你需要休息。”


范娴哼唧了一声,亲亲抱抱摸摸揉揉,最后老老实实睡觉了。


第二日,范建先行被召入宫,没过两个时辰,范娴也被召了进去。


范娴坐在车里,忍不住的嘀咕。


“该不是老子犯事儿了,让我去捞他吧,真吓人。”


马车没往宫里走,而是往太平别院的方向去,这更让她心中更加疑惑。


入了偏门,宫人领着范娴东走西拐,最后在一间屋前停了下来。


“小范大人,范大人就在里面,您请进。”


范娴觉得有些不对,只是没想太多,推开门,却空无一人,安静的可以。


“爹,你在哪儿啊?”


“爹……”


“爹爹~”


范娴越往里走,越觉得静,直至屏风后模模糊糊出现一个人影。


“爹~你真是的,在还不应一声,真讨厌。”


人影还是不说话,甚至动都没动一下,范娴伸手扒着屏风,试探性的说道。


“爹,我可进去了啊。”说着,便探头过去,“爹,你也真是的,都不……陛,陛下?”


庆帝缓缓转身,女人他见多了,范娴这么会撒娇的,还真是没见过几个,一声“爹”都能被她夹着嗓子叫出花来。


难怪陈萍萍和范建这么惯着她,两个没用的东西,都被这只小狐狸给迷昏头了。


任凭范娴再聪明,也想不到那宫人胆敢骗她。


“陛下,我不是故意闯进来的,那个宫人说我爹在里面,所以我就……”


“冒冒失失的,看清楚人了嘛,就这样乱叫一通。”


听这语气好像没生气,范娴微微抬起头来,抿着唇哼唧道:“我倒无所谓,反正叫谁爹我也不吃亏。”


庆帝挑了挑眉,伸手戳了她的眉心,宠溺说道。


“惹了祸就知道撒娇耍赖,有用吗?”


“我觉得还行。”范娴伸手抓他的袖子,撒娇摇了摇,“有没有用得您说了算,您说有用,那就有用,您要说没用……”


“没用又当如何?”


“那我就再撒撒娇,求求您呗,保不齐您一下子心软了呢?”


庆帝骗了几声爹,又被她缠了一缠,心里头的一些不满也平复了些许,手指头敲了她的额头。


“过来吧,臭棋篓子,今天我亲自教你。”


“啊?”




萍萍:你是真的不要脸。

庆帝:你比我还不要脸。


范建:她在家天天叫我爹。

庆帝:你牛逼,你清高,你不要脸!


五竹:无所谓,有时候她也喊我爹爹。

庆帝:你已经是个死人了。


老二:完了,这是要出事儿了。

庆帝:赶紧滚,现眼包!



评论(14)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