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傅卫军——卖皮肉的小男孩(8)


(图像来源右上角)

穿校服的纯情狗狗

感觉……大家不说我不说



(8)

沈思是个很有原则和手段的人,知道怎么调教人,对于小狗狗的请求,一般十次当中只同意七八次,剩下的两三次,不能满足。


不能什么都答应,会把他惯坏了的。


已经腊月二十八了。


雪没有停过,而是越下越大。


她今年的工作已经全面告停,正悠闲地坐在窗前吃热乎乎的黏豆包,这是傅卫军去早市置办年货的时候,特意买给她的,蒸好了就一刻不停的给她送来。


黏糊糊的皮儿在上牙膛上糊着,简直跟傅卫军一样,狗皮膏药似的。


傅卫军放下东西就走了,说是今天饭店人多,刷盘子会刷到很晚,让她别那么早睡,等等他。


说真的,能坚持到现在,真的很出乎沈思的意外,能够自食其力不走歪门邪道,就是好的开始。


沈思打开冰箱,将吃剩下的黏豆包放进去,这东西吃多了不好消化,容易积食。


差十五分钟就十点了,傅卫军是冒着雪来的,衣服头发上全都是积雪,沈思把他拉进来,看他提着袋子通红的手,忍不住埋怨他。


“这么大的雪就不要来了,冻着怎么办?”


「给你送东西。」


傅卫军甩了甩脑袋上的积雪,赶紧将手里的袋子提进小厨房,一样样的塞进冰箱。


沈思从浴室里拿了一根干毛巾,给他擦擦头发上已经有些融化了的雪水。


傅卫军一边收拾一边跟她比划。


「里面是红肠,还有冻梨,很好吃的。」


“我不缺吃的,你留着给沈墨和小结巴吃就好了,不用特意关照我。”


傅卫军根本就不听,摇摇头关上冰箱的门,站起身来拿了毛巾自己擦头发。


沈思推他去洗个热水澡。


“吃饭了吗?我让酒店送一点上来。”


「没吃,待会儿我可以回去吃。」


“我吃了,但是好像又饿了,你正好陪我一起吃点儿。”


对于沈思细腻的温柔,傅卫军从来不拒绝。


热气腾腾的傅卫军从浴室出来,自从那天第一次在她这里睡觉之后,沈思的衣柜里就多了几件合他尺寸的睡衣。


沈思永远能够在方方面面顾及到他的需求,傅卫军不愿意把这归咎于商人敏锐的观察力,而是觉得那只是沈思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


沈思正盖着毯子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本书,膝盖上放了个盘子,里面是一些新鲜的水果,去了皮切成块,摆放的很漂亮。


见傅卫军出来,她招手让他过来坐。


“吃点东西吧,还有,这个给你。”


看着沈思递过来的信封,傅卫军第一次犹豫了,他的腮帮子鼓了鼓,还是伸手将信封推了回去。


沈思有些意外,“怎么了?”


傅卫军摇摇头,「以后我不会再收了,沈墨的手术费已经交完了,她年后很快就能出院,我跟隋东会赚钱,虽然不多,但是足够我们生活了,你给的钱,我会还给你的。」


卖身是被迫的,扒钱包是为了沈墨,为了生活,或许有人愿意一直出卖自尊,可傅卫军一定是不愿意的那一个。


沈思给了他钱,帮他度过最困难,最黑暗的时期,而现在的傅卫军,希望至少在沈思的面前,他能够做一个堂堂正正,有尊严的男人。


傅卫军直视着沈思的眼神,这些话他在失眠的夜里琢磨了很久,他不知道沈思会不会生气,如果沈思生气了,他又该怎么做。


沈思确实没有想到,小狗的道德感和自尊心到达了这样的地步,她看着有些局促不安的傅卫军,却没有收回手。


“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要老实回答我。”


「好。」


“如果现在你有钱了,你会给我买香水,买玫瑰,买珍珠项链,为我花钱吗?”


「当然会。」


这样的问题傅卫军根本就不需要考虑。


沈思笑了笑,又问道:“那如果我拒绝了你的礼物,你会不会伤心,失望,或者是不高兴?”


「……」


两句话,傅卫军就发现自己好像掉进了她的圈套里,他说不出话来,因为沈思说的就是对的。


如果沈思拒绝了他的示好,他肯定会觉得非常失望和伤心,甚至是挫败。


他找不到合适的,能够反驳的话语,最后只能倔强,但又底气不足的比划道。


「我是男人,不一样。」


“这不是交易,也不是买卖,是礼物,你拒绝我,我也会很伤心的。”


傅卫军永远说不过沈思,就算他嘴巴好用,他一定也是说不过沈思的,沈思推过来的信封还是被他收了起来。


沈思笑了起来,伸手捏了捏他的脸,“我要是连这点儿东西都送不出去,那这么多年也是白混了。”


傅卫军抿抿唇,看都不敢看她,手却很诚实的比划撒娇。


「你就会欺负我。」


沈思抿唇笑了笑,伸手推他赶紧吃饭。


傅卫军非常喜欢吃饺子,他吃,沈思就给他扒蒜。


“过年的话你可以不用过来陪我,我一个人过年都习惯了,家人是最重要的,要好好陪他们。”


「你也很重要,沈墨有隋东陪她,你没有。」


沈思把蒜瓣递过去,傅卫军摇头不接。


「不能吃,有味道。」


蒜瓣放在桌子上,沈思掰过他的脑袋,看着他像松鼠一样鼓鼓囊囊的腮帮子,缓慢且清晰的夸奖他。


“谢谢你,你真的很好很好,是个好男人。”


吃完饭,两个人裹着又厚又大的毯子,肩并肩缩在沙发上,一起看书。


傅卫军看不懂,沈思就把手揣起来靠在他肩上,什么时候想翻页了,就在毯子里轻轻敲敲他的手背。


少年的肩膀很是宽阔,翻着书页的手指也漂亮的很。


沈思的身体散发着暖融融的,柔和的香气,柔软的身体紧紧靠着他,被依靠的感觉真实的让人迷恋。


只是这一页她看的好像太久了。


傅卫军后知后觉的低下头,沈思已经靠在他的肩头睡着了,暖气蒸的她脸颊泛起了漂亮的粉红色,微微卷曲的浓密睫毛轻轻抖了抖,很像年少时扑捉的那只蝴蝶。


傅卫军想要亲她一口。


在这样的时刻,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的胸膛里爆炸开来,他的脑袋受到爆炸的余波冲击,变得晕晕乎乎的。


傅卫军缓缓地举起手来。


「我想亲你一下,如果你不说话,就当你是同意了,好吗?」


沈思当然不可能说话。


傅卫军壮起胆子,随着他的动作,书本从膝盖上滑落到一边。


无意中翻开的书页,上面赫然写着:



屋内灭了灯。

天上很黑。

不时有一两个星刺入了银河,或划进黑暗中,带着发红或发白的光尾,轻 飘的或硬 挺 的,直坠或 横 扫 着,有时也点动着,颤 抖 着,给天上一些光热的动荡,给黑暗一些闪烁的爆 裂。

有时一两个星,有时好几个星,同时飞落,使 静寂的秋空微 颤,使万星一时迷乱起来。有时一个单独的巨星横刺入天角,光尾极长,放射着星花;红,渐黄;在最后的挺进,忽然狂悦似的把天角照白了一条,好象刺开万重的黑暗,透进并逗 留一些乳 白的光。

余光散尽,黑暗似晃动了几下,又包合起来,静静懒懒的群星又复了原位,在秋风上微笑。地上飞着些寻求情侣的秋萤,也作着星样的游戏。


——老舍《骆驼祥子》




其实我找了半天,我觉得骆驼祥子其实挺适合他俩的。

虎妞和祥子,富婆和落魄小狗。

虽然虎妞的结局是难产而死,但是我不会让同样的悲剧发生在他俩的身上的。

亲妈还是亲妈,略微有些职业操守。

(这段看得懂的人有福了,虽然写的很隐晦,但还是……嗯哼~)



评论(28)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