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同人】鹣鲽情深之溯回篇(59)——玉阳

(59)


宜佳郡主办了个流水席,但是你觉得那不叫流水席,确切的叫做金陵大型吃瓜现场。

吃完席面,大家三五成群,或是出去溜达消食,或是坐在亭台下喝茶聊天。

你跟在怀柔后面,带着顾家的三个妹妹一起喝茶,老大顾序春已经成了亲,这次是帮妹妹来掌掌眼的。

你是左一个八卦,又一个大瓜,吃的那叫一个不亦乐乎。

现在你连户部尚书的小女儿的夫君的亲哥哥的家里有几个小妾,其中一个小妾长了个大倭瓜脸都一清二楚了,怀柔是金陵城贵妇圈里消息最灵通的人,毫不夸张的说,在这方面璇玑公主怕都要避其锋芒。

顾三妹妹也是个爱笑的,话不多,但是支棱着耳朵听的也很起劲儿,时不时的也说些俏皮话,如此处下来,你对她也有了些了解。

这个性子与陆泽还是极为相配的。

你吃的差不多了,给齐嬷嬷使了个眼色,齐嬷嬷挥了挥手,一个小丫头就去了园子外头叫谢玉来。

谢玉跟你早就安排好了,小丫头在前头领路,谢玉拽着陆泽的胳膊往园子里拉,一边拉扯一边替他整理衣裳。

“待会儿去别闷着不说话,知道了吗?”

陆泽翻了个白眼儿,谢玉伸手将他身上的荷包卸下两个来。

“你今天也不知道好好打扮打扮,弄这么多荷包干什么,哪个小姐送你的?”

“腰带,腰带也不知道理平。”

“你小子是不是故意的,待会儿要是砸了你嫂嫂的面子,看我回去打不打死你。”

陆泽实在是被絮叨的头疼,使劲把袖子从他手里拽出来,用两只手上下捋了好几遍衣裳。

“你怎么成了亲以后这么啰嗦呢?”

“赶紧的吧,磨叽。”

谢玉拉着陆泽进了凉台,互相见礼之后,谢玉冲着你干笑了两声,你不回他,只管低头吃自己的。

谢玉用膝盖撞了陆泽一下,陆泽平时也是个爱说爱笑的,也不知道这会儿怎么了,也跟着嘿嘿的干笑了两声。

你大奇,顺着陆泽略显呆滞的目光看去,正看到害羞垂眸的顾序秋。

好家伙,这事儿稳了。

你赶紧对着怀柔使了个眼色,怀柔立刻抿唇轻笑,立刻抛出几个话题去。

陆泽一改往日的叛逆模样,老老实实的3一一的答了,谢玉也看出好兄弟不对劲儿,在一旁帮衬着说几句话。

你抬眼看了看顾序春,见她点了头,你便将他们俩给支了出去,顾序冬年纪还小,便让她去当那个电灯泡吧。

见他们三人走后,谢玉借口去喝酒也走了,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在桌子底下拍了拍你的大腿。

等着谢玉走远,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可是少见他这么乖巧局促的,平时来我们侯府的时候,他可是最能说能笑的,今天跟个瘪了嘴的茄子似的。”

怀柔也跟着呵呵笑了起来,转头看着顾序春,问道:“怎么样,你觉得陆大人如何?”

顾序春连连点头,“我以前倒是没仔细瞧过,今日细看了看,陆大人长得一表人才,凛凛一躯,又听你们二位这么一说,我也感觉他与三妹妹应该挺合得来的,我这三妹妹也是个爱说爱笑好玩儿的。”

怀柔抿唇笑道:“他俩已经去了,合不合的我们待会儿就知道了。”

散了宴席,你立刻叫齐嬷嬷喊着陆泽去家里用晚饭,谢玉看着你这么热切的样子,颇有些吃味儿。

“你啊,你怎么对别人的事情这么上心,我可告诉你,要是今日没有我,那混小子才不会来呢。”

“哟哟哟。”你伸手捏了捏他的脸,笑道:“谢侯爷是最辛苦的,今天晚上好好奖励奖励你,行吗?”

“你现在就得奖励我。”

“???”

“谢玉你不要得寸进尺啊!”





谢玉:不光得寸进尺,我还得尺进丈呢!

陆泽:你真不要脸。

顾序秋:我什么时候才能近距离的吃上瓜?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