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之溯回篇(45)——玉阳

溯回篇(45)

后来你们去放了河灯,今年的期望依旧是同上一回一样,河面波光粼粼,跳动的火焰映在眼睛里。

过了两日,金陵城遍布着上元夜南楚质子的桃色艳事,谣言一度甚嚣尘上。

从嫖娼不给钱,一直演变成宇文霖不行,所以惹的姑娘撕破了脸,成为了茶坊酒楼里无赖闹事之人的谈资。

再后来老鸨子带人跑路,消失的无影无踪,这帽子也不清不楚的摁在了宇文霖的头上。

流言又加上了一条,宇文霖恼羞成怒,对无辜女子痛下杀手。

三人成虎。

没有人给宇文霖解围,这下子他彻底成为了整个金陵的笑话。

你知道那是谁干的,所以也不必问。

宇文霖对外一直称病,整日待在家里不肯出门,你知道这事之后,心里头甚是欣慰。

杀人诛心。

捅他几刀也不过是让他受点儿皮肉之苦,所谓好了伤疤忘了疼,也不过如此。

可真要论诛心……

“在想什么呢?”

谢玉递了茶过来,浓浓的花香在空气里萦绕,久久不散。

你深吸一口,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暂时放在一边儿。

“没什么。”

“陛下今日召我入宫,你猜猜是因为什么事?”

谢玉脸上都快笑出花了,用脚指头想想也知道是因为什么。

你轻轻抿了一口茶。

“赐婚的事儿?”

“没错,说是现在太冷了,开春之后再定日子,也好让太后多些时间准备嫁妆……”

你看他滔滔不绝,眉飞色舞的样子,实在没忍住,掩唇笑了出来。

谢玉正说到兴头上,瞧你这样子顿时急了,伸手抓着你的后腰,一个用力就将你扣在了怀里。

“小东西,笑什么?”

“笑你这么大人了,怎么还像个十六七的毛头小子一样。”

“我不光这方面像毛头小子,别的地方也像,你要不要试试?”

瞧着他不怀好意的眼神,你忙伸手捏他。

“算了吧,我不信。”

谢玉挑眉,手顺着后腰向下滑动,一把捏住了一侧软臀,语气中含着一丝淡淡的威胁。

“你不信?等着大婚那天,你就知道了。”

“呸,谁跟你试。”

你怕让下人瞧见,忙伸手推他胸口,哪知道他手越抓越紧,弄得你有些疼。

“你把我的通房丫头都赶跑了,那这罪只能你自己受了。”

“那你可以多找几个回来,我才不管呢。”

谢玉的胡子扎上了你的颈窝,粗糙扎人的触感弄得你又疼又痒,挣扎中一个不慎,被他顺势压在了地上。

“放开。”

“不放。”

“起来,待会儿让人看见我还做不做人了?”

“早晚都是我的人,不差这一会儿。”

“谢!玉!”

“嗯?”

……

唇上的口脂都被抹花了,谢玉坐在后头帮你梳头,你瞧他那副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转回头就给了他一锤。

“哎呦。”

谢玉猝不及防被你推倒,索性躺在地上不起来了,两手一伸,捞着你的大腿就枕了上去。

“你还真是从善如流啊。”

谢玉不理会你的挖苦,闭上眼睛安安稳稳的躺着,只是那手还有点儿不老实,抓着你的手腕不肯放开,硬是撩开衣襟揣进怀里。

“手怎么有点儿凉?”

“兴许是风吹多了吧。”

昨夜下了雪,现在看向门外,白雪挂在枝头,一片萧瑟寂寥的景象。

你与他静默不语,温存了好一阵儿。

谢玉昨夜冒着风雪处理盗贼之事,根本没有时间休息,靠在你的身上眯了会儿眼睛。

再醒来的时候,头枕着的是软枕,怀里抱着的是睡熟了的小娘子。

谢玉略一动弹,你就跟着醒了过来,揉了揉惺忪睡眼。

“什么时辰了……”

“还没到晚饭呢,再睡一会儿?”

“嗯……”

谢玉的手指轻轻的蹭了蹭你的脸,你耐不住周围暖和的困意,闭上眼睛又睡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你在他怀里翻了个身,大大的伸了个懒腰。

谢玉顺势伸手过来挠了挠你的下巴。

“睡舒服了?”

“嗯……别闹。”

天黑了,谢玉该走了,你有点儿舍不得他。

谢玉也不舍得走,只不过再呆下去也不好看,只能出言安抚。

“明儿我还来。”

“我都不想嫁给你了。”

“什么?!”

谢玉吓了一跳,满脸的不可置信,以为太过震惊话都不会说了。

你瞧他这个样子,坐起身来提起膝盖,撑着脑袋看着他。

“嫁给你之后就要日日相对,哪还有现在这样的牵肠挂肚,朝思暮想呢?”

“你说的有道理。”


“但是我不听你的。”






谢玉:吓死我了。

陆泽:恭喜恭喜,我去给你当伴郎。

齐嬷嬷:你俩还是早点儿结婚吧,省得整天跟偷情一样。

太后:以后不成体统的事儿,我看只会更多。





评论(9)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