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之溯回篇(29)——玉阳

溯回篇(29)


重阳节(下)


“好狡猾的男人啊,前几天还说愿意为了我死,今天又说被吓怕了?”

谢玉捏了捏你的耳朵。

“那要分情况,我一个堂堂七尺男儿,为了保家卫国,为了保护心爱的女人死了,那也算是死而后已。”

“我要是为了偷情死了,那也太丢人了吧?”

一番言论逗得你哈哈大笑,身上的疲惫都觉得缓和了几分。

“乱说什么,这叫两相情好,什么偷情偷情的,多难听。”

“好,全听殿下的。”

身下的照月打了个响鼻儿。

你们两个说说笑笑,倒也不觉得饿,快到城门的时候,谢玉果真下了马骑上了踏月。

你其实不太在乎,谢玉谨慎,也就随便他去了。

麦冬一直站在城门口迎接你们,进城下马换成了步行,你与他缓步入城。

你倒是挺少逛这样繁华的市集的,成婚之后谢玉大半时间都忙于应酬,并不太有时间陪你。

谢玉在一个摊位前停下来,指着其中各色果子。

“拿两个乳酪酥,还有两个梅花糕。”

“好嘞爷。”

小摊贩麻利的用新鲜的叶片包好递了过来,谢玉付了钱,将乳酪酥递到你手里。

“吃吧,看你转悠的这么起劲儿,怕要一会儿才能到店里呢。”

“你也吃一个。”

“我不爱吃这个。”

净骗人,他要是不爱吃,怎么单买这两个,还叫得上名字?

谢玉不爱吃甜的,如今爱吃的东西除了酥酪之外又多了两样,你靠在他怀里,逼着他咬了两口。

梅花糕香甜软糯,倒是比乳酪酥更合你的口味。

你们俩个在街上乱转悠,谢玉也不催你,只是在人群往来的时候,伸手将你护在怀里。

只是走着走着就走偏了,从西街一路走到了瓦舍街。

谢玉是自小在这周围混大的,见势不对立刻掉头。

“前面不是,我们该去吃饭了。”

你觉得不对劲儿,确实来来往往出入那条街的多是男人,谢玉又催的急,心下生了疑惑。

“怎么了?别推。”

“吃饭吃饭,饿死了快吃饭。”

“诶?谢玉……”

“走走走,快点走。”

你的力气怎么敌得过他,被他半搂半抱给硬生生的推去另一条巷子。

“喂!”

“这条街好吃的东西很多。”

“谢玉……”

“前面不远处就到了那家铺子了,是我跟陆泽经常来的,味道不错。”

谢玉这转移话题的本事也太生硬了。

你心里头其实也猜了个七七八八,软腰靠近贴在他的身上,玉手搭在他的胸口轻抚。

“谢侯爷的相好莫非就住在那条巷子里?”

“什,什么乱七八糟的?”

结巴了,肯定有鬼。

“建议侯爷最好是赶紧说实话,不然要是我回宫打听出来了……那事情可就麻烦了。”

谢玉知道你不是说着玩玩,你是肯定能干出这事儿来。

于是咳嗽了一声,老实交代。

“就是……烟花柳巷。”

“哦,你不早说。”你两眼放光,顿时生了更大的好奇心,“我想去看看,我还没见过呢。”

“我看你是要挨打了。”

谢玉拎着你的衣领子又给拽了回来。

“什么腌臜之地,旁人躲都躲不及,你还往上凑。”

被他教训了你也不生气,就是言语间带着些失落,心里头更觉得非常的遗憾。

“就是想去看看嘛,从来都没有见过。”

谢玉给你整理了一下被扯皱了的衣裳,语气缓和了一些。

“那也不行,要是让太后知道我带你去这种地方,还不活活扒了我的皮。”

“你只怕太后,不怕我?”

谢玉的手略顿了顿,然后将双手搭在了你的肩膀上,神情是少有的严肃认真。

“怕你是疼你,我可不想一味的惯着你,到时候煮熟的鸭子飞了,你赔我个夫人?”

什么煮熟的鸭子,你狠狠地扭了一把他腰上的肉,疼的他“嘶”了一声。

“去你的,谁是鸭子。”

“谁搭理我谁就是。”

“谢玉你今日就是想讨打是不是?”

你与他闹了一阵儿,肚子里早就空空如也,谢玉牵着你的手在小巷子里穿梭,突然之间,你觉得周围的景物有些似曾相识。

直到来到店里,这才发现,原来就是正月十五那回他带你吃的那一家。

只是没想到三年过去了,这家店还是没有多大的变化。

还是一样的位置,还是你与他。

如此奇迹般的重合,倒让你心里升起些异样的感觉。

可能带你来他最喜欢的这家店,是他一直以来深埋在心底的愿望吧,打从心底里就希望你能够真正的参与他的生活,了解他的一切。

与你,与他。

近一些。

再近一些。

即使换个时间,换个身份,也还是固执地会做同样的事情。

还真是他的风格。

谢玉跟店小二非常熟络的样子,只说老样子,对方便懂了。

谢玉看着还挺高兴地,话也跟着多了起来。

“这是我以前跟陆泽经常回来吃的店,像是汤饼,好吃极了,夏天还有独家的鲜鱼面,味道非常鲜美。”

“是吗?那夏天的时候你可一定要带我来吃。”

谢玉的眼神与方才不同,更多了些温柔与深情,轻轻开口许下承诺。

“好,一定。”

汤饼,烤羊肉,虾炙。

就连菜都跟花灯节那天一模一样,你也是好久都没吃过了,再加上腹中空空,你们两人风卷残云的吃了个精光。

最后一口热汤收尾儿,你伸手摸了摸自己鼓起来的小肚子,毫无形象的靠在背后的柱子上。

“好撑……”

谢玉招手叫了小跑堂来,嘱咐他去买点消食的酸梅汤回来,而后伸手给你倒了一杯茶。

“你瞧你,吃这么多,小心胃撑坏了。”

“也没有吃很多。”

话音未落,就毫无形象的打了个饱嗝儿。

谢玉实在是忍不住,抱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

你恼羞成怒,伸出拳头使劲儿锤了他好几下,他这才止住了笑声。

“你还笑,你还笑,不准笑了。”

谢玉抓了你的手,而后略一用力,将你抓人怀中。

你怔怔得瞧着他弯弯的眉眼。

“你知道吗?”

“只有这时候,我才觉得你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水中月,镜中花。”

“而是那个我钦慕已久的,有血有肉的长公主。”




陆泽:没眼看,你真是恶心啊🤮

太后:好好地闺女就是这么被骗走的,老母亲流泪。



评论(14)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