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之溯洄篇(25)——玉阳

溯洄篇(25)

谢玉的心情并不算好。

十六的月亮也确实很圆,只是高高挂在天上,需要仰头去看,不免多了些疏离寂寥之感。

原本他也不是什么多愁善感的人,只是白日听说周云清真的进了宫,不免的有些垂头丧气起来。

谢玉知道你不是那种人。

而最可恨的就是这句:“明知道。”

惯例只有麦冬跟着过来,谢玉的马停在公主府不远处,翻过这边围墙,再往花园里头绕几圈儿,最后穿过长廊。

最后……

谢玉的心里头乱糟糟的。

麦冬从马上下来,牵着照月的缰绳,跟在谢玉的身后,又把手里的盒子递了过去。

“主子,快去吧。”

麦冬是从小跟着谢玉长大的,对谢玉的脾气简直了如指掌,眉心一蹙,嘴唇一抿,定是心里头有事了。

照月哼唧了一声,用鼻子拱了拱谢玉的后背。

谢玉没有准备,差点被它这没轻没重的一下给拱翻了。

没等谢玉发作,麦冬立刻笑眯眯的接了上去。

“看来照月都替主子着急了,这春宵苦短,您还是早些去吧。”

“要你给我出主意?”

谢玉熟练的翻过墙,顺利的进到了内院。

你正等得无聊,就多点了两盏灯,坐在廊下一边吃西瓜,一边看话本子,为了舒适特意将发髻挽的松散,不知何时垂下一缕,柔柔的落在肩膀上。

如此画面正落在幽会而来的谢玉眼中。

回过神来,佳人已至,带着满身疏落落的金桂香气,重重地砸在他的怀中。

“怎么才来,我都等了好久了。”

“我……”

姑娘没给他机会,一口润润的樱桃就送到了他唇边。

好几天没说说话了,你俩亲热了好一会儿,直到这腰上被他实在是抓的痛,这才气喘吁吁放过彼此。

谢玉的心情总算如同拨云见日,刹那间清明起来。

“我很想你。”

不是“你想我吗”,也不是“有没有想我”。

就只是“我很想你”罢了。

谢玉吻了吻你的唇。

“我也是。”

谢玉被染了一身的桂花香,你靠在他怀里,就坐在廊下喝酒。

“昨儿你去哪里过的?”

“陆泽那里,还有言阙,就我们三个。”

“是吗?只有你们仨没家没口的,林帅肯定早就回府陪姐姐了。”

“还有……”

谢玉犹豫了一下,然后还是觉得实话实说最好。

“还有教坊司的几个舞妓,是陆泽请来的。”

“哦,好看吗?”

谢玉愣住了,他应该说好看还是不好看?

你眨巴着眼睛,下巴颏抵在他的胸口上,就这样直直的看着他。

谢玉支支吾吾的不敢看你的眼睛。

“还……还行吧,我没仔细看。”

“是教坊司的婉沅小姐吧?”

“你怎么知道??”

你长长的“切”了一声,然后轻轻掐了他的脸一下。

“难得你不瞒我,最近婉沅姑娘在金陵的名声极响,上回宇文霖还想邀我一同去看呢。”

“宇文霖找你了?”

你伸手揽住他的脖子,然后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生气了?”

“……没有。”

谢玉将你的手指抓在手心里,用指腹轻轻的摩挲你白里透粉的指甲。

“你是个香饽饽,我早就该知道的。”

“还说不吃醋?我这院子里的醋味儿都快飘出去了。”

你瞧他脸色不好,他们这群人自然有自己的情报网,说不定今天上午的事情已经传到他的耳朵里去了。

抿唇一笑,而后从他手心里抽出手,反握住他的手背。

“他们一群人什么心思,还用得着我讲吗,只是……有件事要问你。”

“什么?”

你抬起眼眸,烛火随风微晃,在眼睛里落了一点细碎的光亮。

“玉郎可否也存了一点……与他们一样的心思?”

见谢玉张口,你急忙用手指轻轻捂住他的唇。

“别瞒我,我要听实话。”

谢玉口中的话翻来覆去好几回,你的眼神清明澄澈,他实在没有办法,也不能对你撒谎。

“有一点,实话实说。”

你心里头松了一口气,这男人还算老实。

谢玉咬了咬唇。

“若说我没加官晋爵的心思,那肯定是骗你,可我也不只有这点心思,你是明白我的。”

“嗯,可是……如果我不是长公主呢?你会费尽心思娶我回家吗?”

这话问的直白,谢玉的口中像是含了个麻核,吐不出来,咽不进去。

你也不急着问他答案,转过身去背靠着他,手中绣着梅花的绢扇轻轻摇晃。

时间仿佛停止了一般,被寂静温柔的掩盖。

末了谢玉的手轻轻的放在你的眼睛上。

大手温热,带着一点点湿润的触感,轻轻的碰了碰你的眼皮。

谢玉的声音有些沙哑,思量再三的话随着低沉沙哑的嗓音从喉咙里挤出。

“可是这世间没有如果。”

“如果非要说,那只是因为我爱的人恰好是长公主罢了。”

“我爱的莅阳是长公主啊。”

你放下扇子,抬起两只手,轻轻的覆盖在他捂着你眼睛的那只手上。

“你看,今晚的月亮真的好圆。”

“嗯。”

将他的手拉下摁在胸口上,与他相偎看皓月当空。

“其实想想,人生太短了,勉强活到八十岁,也不过还剩六十载,两万余天,一半白天一半黑夜,剩下能安安稳稳与你说说话的日子,怕也要打个对折。”

“区区几千日,实在是太短了。”

谢玉心中蓦地一紧。

“确实,经你这样一说,真是让人觉得时间好短。”

“所以啊,每一天都这样珍贵,你也别吃我的醋,我也不想生你的气,要是总拈酸吵架,到死的时候想起来,岂不亏的慌?”

递一杯酒给他,而后轻轻的碰了碰杯沿。

这样皎洁的月亮,这样安静温柔的氛围,不喝一杯,倒是白白辜负了这样的良辰美景。


“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


“岁岁长相见。”





陆泽:这次不是我告的密!

谢玉:能再亲一口吗?

月亮:不搞点刺激的对得起我吗?






评论(2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