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庆余年同人】年余庆——假如范闲是个女的(36)

(36)


李云睿被召入宫。

陈萍萍也同样在宫中。

范娴靠在榻上一粒粒的啃着葡萄,只是有些食不知味。

虽然有陈萍萍在,但狮虎搏兔亦用全力,范娴心中实在忐忑,并不能完全放下心。

很快,陈萍萍就回来了。

宫中几番凶险,聪明人与聪明人之间的博弈,每一句话都藏着波涛汹涌的危险。

听到陈萍萍的话,范娴明显有些失望。

“没想到她壮士断腕,舍弃了郭家,又把我攀扯进去,真是够狠毒的,看来我的愿望要落空了。”

范娴狠狠地锤了一下矮桌,心绪难免有些不平。

“李云睿真是难缠,按照现在的局势,就算我亲自上堂佐证,也没有什么用。”

陈萍萍微微一笑,将手里剥好的葡萄,喂到了她的口中,丝绢擦拭带着汁水的手指。

陈萍萍的语气云淡风轻,甚至带着些不易察觉的得意。

“她输了。”

“不用安慰我,我也没怪你,以后找机会再赶她出去就是了,不用安慰我。”

范娴整个人肉眼可见的萎靡不振,陈萍萍的手越过矮桌,扶着她的下巴,四目相对,只听他斩钉截铁的说道。

“李云睿输了,我答应你要把她赶出京都,就一定会做到。”

范娴愣神,陈萍萍接着说道。

“即便有铁证,即便陛下知道李云睿勾结北齐,卖了言冰云,她也不会被赶出京都。因为她毕竟是长公主,虽非血亲,亦是皇族,再大的罪,也不过训斥了之。”

范娴听到这话,自嘲的笑了笑,“我一直以为自己挺聪明的,这么一看,我确实够蠢的。”

“你很聪明,在你这个年纪,谋略上能胜过你的,寥寥无几。”

陈萍萍伸手将矮桌撤了下来,范娴心中郁闷,被摸摸脑袋的时候就倒了下去,靠在他的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

陈萍萍搂着她,语气温柔的安抚道。

“一切有我,我是故意引导李云睿,让她说出你进京途中遇见言冰云的话,而这一点,恰恰才是真正刺痛陛下的地方。”

说到这里,陈萍萍顿了顿。

范娴虽心思烦乱,可隐约之间也似乎抓住了重点,她猛地起身面色震惊的看着他。

“你的意思是……”

“没错,你入京遇见言冰云一事,乃是绝密,鉴查院内也仅有几人知晓,但李云睿却得知了消息,说明鉴查院里必有内奸,而鉴查院直属陛下管辖,李云睿插手鉴查院,就是试探君权,这才是陛下真正的逆鳞。”

陈萍萍面色得意,猛然却见范娴变了表情,身体微微后仰,下意识的想要远离他。

范娴害怕了?

是怕这样心思缜密,揣度人心的他,还是怕这烦乱错杂,瞬息万变的局势。

亦或是,两个都有?

范娴的脸色来回变换,终于还是停了下来。

“我没事,我就是一下子……”

找不到合适的语句,陈萍萍也不逼迫她说些什么,只是拉过她冰凉的指尖,温柔的说道。

“你要相信,无论发生什么事,一切有我,无须害怕。”

范娴颇有些惊魂未定,她只是第一次感到皇权的可怕,也是第一次正视自己的意志,与帝王叵测心思的差距。

鉴查院门口的石碑立着,却积满了灰尘,就像是叶轻眉,正孤零零的站立在这皇权的牢笼里。

范娴在街道上游离,灵与肉似乎没有办法归拢,她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往前走着。

深夜翻墙而入的范娴,一句话都没说,就将宫典摁在了床榻上,这一次比往日都激烈无数倍。

范娴在发疯,她不能对着别人发疯,就将这种无法发泄的情感,统统倾倒在宫典的身上。

宫典对着镜子,看着被掐的青一块紫一块的胳膊,满是牙印的胸膛,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到底怎么了?深夜过来也不怕被别人看见。”

范娴没回答,裹着被子转过身去,假装什么都没有听见。

眼看问不出什么来,宫典也没有继续问,只是开了房门叫人送了点儿热茶进来。

范娴被茶香勾起了食欲,又吵着要吃的。

宫典捂住她的嘴,“小声点儿,我去厨房看看,这个时间要吃的,我怕会引着别人过来。”

范娴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宫典虽然死了老婆,但后院还养了几个妾室通房,这个时间要吃的,万一被争宠的听见,到时候疲于应付不说,也怕露了馅儿。

可范娴无所谓,冷笑一声,故意激他。

“那就让她们过来,在这儿围一圈儿,学习学习我是怎么跟你睡觉的。”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一来就发疯,现在又说这些话。”

宫典给她围上被子,出去找些吃的。

范娴将脑袋埋在被子里,一言不发,直到他去而复返,范娴才抬起脸来。

一张足够漂亮的脸,尤其在露出这样可怜神情的时候,更是容易让男人生出些没用的豪情来。

宫典扶着她的脸,手指揉了揉泛红的,委屈巴巴的眼角。

“委屈都在脸上了,不说就不说吧,赶紧吃点儿东西,待会儿睡一觉,睡到什么时候都可以,好好休息。”

“要你喂我。”

“可以。”

“嘴对嘴喂。”

“……”

饱暖思那啥,吃饱喝足了接着运动,运动,再运动。

把怨气,担忧,统统发泄出来之后,外头鸡已经叫了两遍了。

每到这个时候,宫典总是庆幸自己身体还不错,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乱来,迟早要被范娴给弄死。

范娴神清气爽,穿上衣服之后,还不忘伸手拍了拍宫典的脸。

“伺候的不错,本提司有赏。”

“赏?”

“赏你拥有下一次伺候本提司的机会,好好珍惜吧。”




宫典:你怎么开始白piao了?这是奖励吗?

庆帝:我闺女就是优秀,白piao都会了。

萍萍:那是我教的。

范建:我觉得作为户部尚书,应该是我教的。

老二:你为什么要奖励他!!为什么!!!啊!!!!


评论(26)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