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庆余年同人】年余庆——假如范闲是个女的(8)

又到了司理理了

五竹叔终于来了,终于能换人亲了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若若,但是觉得若若应该是直的

好想亲死(bushi)





司理理火烧花船,范娴带着王启年追踪。

在经历一系列的破局入局,最终还是成功抓获了司理理。

范娴在马上挂着的“押送北齐暗探司理理回京”的布条,怀中的司理理气的干瞪眼。

范娴用胳膊搂着她的腰,轻声说道。

“你真的不告诉我到底是谁吗?”

司理理知道这秘密是她保命的唯一筹码,自然不肯轻易吐露,她偏过头去看着范娴的眼睛,妩媚笑道。

“不告诉你,要不然你杀了我?”

“我哪里舍得,但是我不舍得没有用,京都里多少人都想要你的命,你无论落入哪一方势力,最后都免不了一番酷刑,你受得了吗?”

“到时候再说,现在我只问你。”

司理理油盐不进,范娴也不再说什么。

到了京都,还是鉴查院将司理理带走了。

范娴心中烦闷,便去找了林晚,从林晚的口中,得知叶灵儿曾经去过花船的事。

林珙闯进屋内,提剑便刺,范娴虚晃几招就逃了。

她来找叶灵儿,可叶灵儿却什么都不肯说。

范娴自觉前路尽断,最后的线索已断,再也没有别的办法,最后只能决定铤而走险。

鉴查院内守卫森严,可范娴却轻而易举的走了进去。

对着司理理刚说几句话,司理理便笑了,下巴轻轻抬起点了点。

“小范大人,看后面。”

范娴转身,没想到言若海早就在牢里等他。

言若海也不解释,只是拿出钥匙告诉她是主审。

范娴进入牢中,也不着急说别的,只是从荷包里取出两颗糖,往司理理口中塞了一颗。

司理理问道:“这是什么意思?庆国审问犯人,都要给糖吃吗?”

范娴也放了一颗在口中,随后盘腿坐在她的身前。

“不是,就是觉得你肯定没少吃苦,给你吃口甜的,别紧张,我不会刑讯逼供,也不会羞辱你的。”

“我知道,你跟他们都不一样。”

司理理咬着口中的糖,手指轻轻抚摸了侧脸的发。

对于刺杀始末司理理如实相告,只是指使她这么做的人,司理理始终咬紧牙关,一言不发。

范娴几番询问没有结果,最后只能使出杀手锏,暗室幽闭。

司理理咬着牙说道:“你不怕我自杀吗?”

范娴似乎早有预料,掏出了一瓶毒药递了过去。

“我是费介的学生,这毒我敢保证,只要你吃下去,立时三刻就会断气,不会让你吃太多苦的。”

“范娴,你当真如此绝情?”

“是我绝情吗?司理理,我现在给你机会,就是要保你的性命,就是还念着那日的情分。”

“你——!”

司理理被她步步紧逼,心理防线终于崩溃,流着泪将幕后指使告诉了她。

范娴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暗探的名字,交给了朱格。

“我已经答应过留她一命,别对她用刑,也别侮辱她,囚禁着就是了。”

朱格显然没把范娴放在眼里,接过单子冷哼一声。

“你没有那个权利。”

“你们的权利,也就能用来欺负欺负女人了。”

翌日。

范娴带着范若若和范思哲,敲锣打鼓的去了皇家别院。

林珙极瞧不上范娴这副样子,浪荡无耻,行为不检,自然不肯让她进自己家的门。

范娴闹了一场,就退去了。

走在街上,她对范若若讲了林珙的事,并且坚定了要杀他的决心。

范若若看得远,便冷静的说道。

“姐,你想好了,这可是林晚的哥哥,你若是杀了他,你跟林晚之间,怕是再也没有可能了。”

范娴心中何尝不知,她心中悲戚,沉声问道。

“若若,我每天晚上闭上眼睛,滕梓荆临死时候的眼神,就一遍一遍的出现在我的眼前。”

“姐……我说这些不是让你放弃报仇,而是要你想清楚,别后悔。”

“好。”

范娴坚定了信心,便准备当夜潜入林府刺杀林珙。

面前黑影一闪,挡住了她的去路。

看清来人,范娴微怔,“五竹叔?!”

五竹冷声道:“回去。”

范娴没有想到,五竹刚出现,不说关心她便罢了,竟说出这样的话,她心中恼怒。

“不!”

“你心乱了,刺杀必然会失败,回去吧。”

范娴看着面前的五竹,不知为何,却将他与滕梓荆的形象重叠在一起,心中猛地一震。

二人都是侍卫,若是五竹叔为了救她而死,自己会如何?

明知是不可能的事,可她心脏还是真切的抽痛一下,她抬头愤愤的问道:“五竹叔,你是不是也觉得他是个护卫,是不是只因为他是个护卫?!”

这几日来,范娴心中的所有恐慌,悲切,孤独,在五竹面前,似乎是找到了发泄的出口,她激动之下对着五竹就动起手来。

她自然不是五竹的对手,五竹将她打晕抱了回去。

翌日范娴醒来,便得到了林珙出城的消息,于是只能带着王启年从林府门口开始追踪。

李承泽在等她。

看到范娴,他便伸手招呼。

“吃葡萄吗?”

范娴翻了个白眼儿,坐在他对面问道:“二皇子殿下,你对葡萄是有多么情有独钟?换个别的水果吧。”

李承泽笑道:“你喜欢吃什么水果?只要有的,我都能弄到。”

范娴没空跟他在这儿说没用的,起身便要走。

李承泽便说了来意,并要把谢必安借给她。

范娴立刻伸手拒绝,“不用了,我谢谢您的好意,没什么事儿我就先走了。”

林珙被五竹杀死在别院中。

晚上,范娴正在跟范思哲商量《红楼》的事儿,五竹突然出现,将范思哲敲晕。

范娴看到五竹,立刻上前问道。

“你干什么去了?”

“杀林珙。”

范娴听到这个消息不喜反怒,质问道:“你为什么要杀他?!你凭什么杀他?!”

五竹难得有些慌乱。

“谁杀你我杀谁,这是小姐的命令,我要保护你。”

范娴听见这话,眼泪唰的一下掉了下来,她一把揪住五竹的衣领。

“你保护我?那牛栏街刺杀的时候,你在哪儿?!我差点被杀的时候,你在哪儿?!”

五竹慌了,他伸手抓住范娴的胳膊解释道。

“牛栏街刺杀的时候我不在京都,我现在回来了,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可范娴听不进去,她伸手狠狠地锤了五竹的胸口,连日来的孤立无援,被刺杀时候的恐惧,统统的发泄在对方的身上。

“你骗人,你就会骗人……你说我保护我的,你为什么不在……呜……”

范娴从小无法无天惯了,少有这样崩溃痛哭的时候,五竹慌了手脚,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不哭了,不哭了,我一定会保护你,再也不会让你受到伤害。”

范娴哭了半天,方才抽抽搭搭的从他怀里出来。

“五竹叔,今天晚上别走,你陪我好不好……”




下一章把五竹的脸亲烂

支持的扣1,不支持的扣眼珠子

评论(6)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