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远大前程同人】寄春君(32)——张万霖BG

第三十二回



路遥遥的变化叫张万霖极不适应。

盛了鸡汤给他一碗,老孙买来的点心也给他留一块儿,还有玻璃罐子里的核桃糖。

路遥遥捏了一块放在嘴里,嚼起来有些脆生生的响。

张万霖放下报纸,说道:“给我吃一块。”

路遥遥将罐子放在一旁,盖上盖子不给他吃,只是走到桌前,拿起张万霖面前的那张纸。

张万霖不爱看书也不爱写字,这几日转了性子,要她来教,路遥遥拿起一张写好的大字,看了几眼。

“写字还是要多练,结构有些问题,所以写不好。”

张万霖睨了她一眼。

“我要吃核桃糖。”

“写的不好,不给。”

“侬当我是小孩子啊?”

路遥遥被她抱在腿上,姑娘没躲闪,只是放下手里的纸张,提笔教他。

张万霖的注意力没放在这个地方,伸手捏了捏越发丰润的大腿。

“核桃糖吃多了,容易长胖。”

“看字。”

“胖点儿好,面黄肌瘦的像难民一样。”

“我说你看字。”

“看什么字,老子现在只想在侬屁股上写字。”

路遥遥有些毛了,伸手掐了他一把,骂道:“大白天的你就犯病,没事做了是不是?”

张万霖笑道:“侬身子好些了吗?”

路遥遥接着骂他:“你最好是老实点儿,别惹我烦了。”

张万霖见她绷紧了脸,也就不闹了,只是这手还是不规矩,像是泥鳅一样,在旗袍的缝隙里钻来钻去。

张万霖喜欢看她穿旗袍。

若着旗袍,便多了几分摇曳的风情,只是她自己意识不到。

很快,路遥遥和洪三就见面了。

露伶春去了薛记旗袍店,跟上次一样,路遥遥就算是傻子,也该明白一个月是不需要量两次的。

她跟洪三走在街上,手里还是拿着梨膏糖。

梨膏糖很甜,只是吃多了牙疼。

洪三关切的问了她许多话,路遥遥看着阳光下的糖块,问道。

“你知道火车站在哪里吗?”

“知道。”

“那你知道码头在哪里吗?”

“知道啊,怎么了路小姐?”

洪三眨了眨眼睛,就看到路遥遥转过头来,最后问了一个问题。

“如果我要是想逃,该坐船,还是坐火车?”

洪三马上就明白了她的意思,只是这样大的事情,他没有胆子做,更不会帮着路遥遥。

路遥遥没再说话,二人沉默着在街上转了一圈儿。

路过书店,路遥遥照例进去买了些书,又去陆昱晟的咖啡馆要了一些杂志。

洪三坐在她对面,他喝不惯咖啡,就叫了个冰淇淋吃着。

路遥遥为了给那二人留出时间,索性在这里吃个午饭,反正陆昱晟会掏钱。

没过一会儿,陆昱晟还真的来了。

他来的时机真是凑巧,巧到路遥遥总是以为他在监视她。

陆昱晟顺理成章的坐在了路遥遥的身旁,擦过她发丝的时候,能清楚的闻到她身上的香水味儿。

不,不是香水儿,是一种复古的,浓郁的香味。

虽浅,却能在身上留下很久。

陆昱晟对着服务员说道:“老规矩。”

路遥遥没说话,自顾自的吃着自己面前的牛排。

洪三看了一眼陆昱晟,露出一贯谄媚的笑脸儿说道:“陆老板也来了啊,我吃饱了,你们吃。”

陆昱晟用湿毛巾擦了擦手。

“不用,你坐。”

路遥遥眼睛都没抬一下,什么都没说,只是当做他并不存在。

碍于气氛中带着浓烈的压抑,洪三还是赶紧走了。

只剩下两个人排排坐着,陆昱晟也没说什么,两个人的盘子被刀叉偶尔的碰触到,发出叮叮当当的一阵响。

陆昱晟放下叉子,喝了一口红酒。

“你别拿盘子撒气。”

“我没有气。”

“那是为了什么?”

路遥遥放下刀叉,转过头来看着他。

陆昱晟比她高一些,就连坐下来也是一样,她的眼神微微上挑,睫毛上下忽闪了几下。

陆昱晟听她说道。

“是不是把他哄好了,我就可以走了?”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