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同人】鹣鲽情深之溯回篇(61)——玉阳(大结局)

(61)

你没有耽搁,翌日便叫上怀柔一起,亲自登门,去了顾家商议,原本顾家还有些犹疑,架不住两厢情愿,便也痛快的应了这门亲事。

陆家在金陵是孤姓,陆泽没有父母长辈,谢玉、言阙携着林燮,一同去了顾家提亲。

如此阵仗,惹得金陵城里沸沸扬扬,顾家一时间炙手可热,连带着小女儿的婚事也一并定了下来。

顾家的老太太瞧着这幅场面,直夸这门亲事结的对,整日里乐得合不拢嘴。

亲事定在了年底。

这看热闹容易,真正到了准备亲事的时候,可将你给忙坏了。

下聘,纳吉,又是三媒六聘,又是婚姻六礼,一步都不能错,到了最后你直喊头疼。

偏偏谢玉在外帮着购置房产,准备聘礼,内宅的事儿又帮不上忙,只剩下一个怀柔,不得已,你只得动用关系,请些外援过来。

手忙脚乱的安排好了一切,也到了正式娶亲的日子了。

到了大婚当日,晋阳姐姐和怀柔不让你太操劳,只是安排了最轻省的活计给你,林殊年纪小,房前屋后的跑着传话,把削好皮的水果摆在桌上。

“姨母吃点这个吧。”

“你别走。”你伸手拽了他的胳膊,“前头的人来了多少?”

林殊记性好,人头又混得熟,便一一数来给你听,你暗自琢磨了一下,人也到的差不多了,便又嘱咐他。

“告诉你那些叔叔伯伯,少喝酒,知道了吗?”

“知道了知道了。”

林殊爱热闹,早就一溜烟儿的跑走了。

陆泽成亲自然是装扮的喜气洋洋,你们怕新娘子太寂寞,便安排了怀柔在房间里陪她,你与晋阳姐姐在内院招待女客,帮着陆家撑场面。

热热闹闹的一天终于过去,宾主尽欢,闹过了洞房,送走了宾客,又瞧着这新郎官也该进休息了,你们这几对纷纷告辞,陆泽不顾大家的阻拦,坚持要将你们送出门外。

陆泽今日喝了许多酒,眼角眉梢上透露的全是喜气,谢玉伸手推他,“你赶紧进去吧,别让人家等你。”

林燮也点头,“就是,快进去吧。”

“不着急,我有话要说。”

陆泽伸手,老管家端了几杯酒过来,只见他伸手拿了一杯,随后对着面前众人深深鞠了一躬。

“各位哥哥嫂嫂,陆泽这里,深谢诸位。”

语毕,杯中酒一饮而尽。

谢玉吸了吸鼻子。

“好兄弟,咱们不说这话。”

众人纷纷举起酒杯,皆是一饮而尽。

陆泽一直站在原地,一直瞧着马车渐远,这才转身回府。

马车行进。

谢玉喝了不少酒,你端了早就准备好的醒酒汤,给他灌了几碗,忍不住埋怨道。

“你瞧你,喝了这么多,吃东西了没有?我叫厨房准备了些东西,回去就叫他们端上来。”

谢玉握住你的手背,手掌贴上去揉了几下,便道:“好,正好我也想跟你说说话。”

“嗯。”

兴许是好兄弟的婚事落定,谢玉的脸色也好,心情也好,整个人神采飞扬,此刻你们二人并排坐在侯府花园的亭子里,地上拢了几个火盆,身披大氅,一同赏月。

你靠在他怀里,手里捧着一杯暖暖的牛乳,看着天空中的那一轮明月,与树枝子上的雪交相辉映,此情此景,倒真有些“水晶帘外娟娟月,梨花枝上层层雪”的味道了。

你抓了他的手,轻轻摩挲他的指尖。

“玉郎,你要说什么?”

“衾衾,自从我父母回老家之后,我便想着,他们都不在了,往后谁来疼我?关心我?”

谢玉的目光落到了你的眼睛上,话语中的落寞像是被融化的积雪,在炽热的眼神中消失不见。

“后来,陆泽的母亲也走了,我曾经一度以为,我会像所有的人那样,与只见过一次面的女人成亲,生孩子,变老,死去。”

“是你给了我被爱着,被依赖着的感觉,今日看到陆泽成亲,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几分。”

你放下手中的茶,双手扶住他的脸颊,十指一一扫过他的五官,最后轻轻的在他的唇上落了一个吻。

“我是你的妻子,自然是爱着你,依赖着你的,笨蛋。”

谢玉的眼圈儿蓦地红了起来,他深吸一口气,双手小心的捧着你的脸,无比虔诚的将唇落在了眉心那处,只听他沙哑的声音响起。

“谢谢你。”

你心中酸涩,可此时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你故作轻松的与他拉开距离。

“其实,我今日还有一件事情告诉你。”

话毕,谢玉的手被你轻轻拉起,随后郑重的放在了肚子上。

谢玉的手指一颤,忽然间,源自于血脉深处的呼唤,让他好像想到了些什么。

他抬起头来,探寻的目光扫过心爱女子含情脉脉的眉眼,微微上翘的唇角。

月光下,他的挚爱,无比温柔的告诉他。

“玉郎。”

“我们有家了。”





全文完。



总计23.4万字,历时11个月。


作者有话说:

没想到这样一篇兴起之作能写到这么多万字,也是挺不容易的,感谢一路走来许多人的支持。

这一篇本来就是意难平的产物,现在我的意难平已经平了,希望诸位也能够稍感安慰。

大都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最后这一句我琢磨了两三天,最后定下的这一句,“家”。

人间该是值得的。


评论(22)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