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同人】鹣鲽情深之溯回篇(56)——玉阳

溯回篇(56)


好久都没更新玉阳的快乐生活了

准备写到陆泽成婚就暂时完结

大概还会有肉肉吧……我也不知道




陆泽相当佩服谢玉,每日总能准时的卡着最后的时间进入朝堂。

今天他在宫门口等着谢玉,远远的就见着谢玉口中叼着个白色的东西,待他下了马,陆泽这才看清。

原来是个炊饼……(炊饼:古代一种蒸制的面食,类似现代的馒头或者蒸饼,无馅,具体可自行搜索)

“你可真行,也不怕噎死你。”

自从谢玉成了婚,就没见他早一些来过,次次都是这样匆匆忙忙的,真是没眼看。

谢玉被炊饼噎的够呛,他随手抄起来也没看,这炊饼放了一夜干干巴巴的,赶紧接过小厮递上来的热茶顺了顺,这才说的出话来。

“你在这儿干什么?”

那小厮毕恭毕敬的回答道:“是长公主殿下看着奴才还算伶俐,就让奴才在这里候着,给侯爷添茶倒水。”

“好好,回府领赏。”

谢玉将一半炊饼放下,携陆泽急匆匆的往里走,一边走陆泽还要忙着给谢玉整理一下领子衣襟,这模样看着就是刚从被窝里捞出来的。

陆泽免不了一阵唏嘘。

“你注意点儿身子骨吧,啧啧啧。”

被嫌弃的谢玉的一生。

谢玉就着冷风吃了大半个炊饼,对于他来说也不顶事,下了朝出了门就想跟着陆泽一起去吃些什么。

那小厮乖觉,早就准备好了点心什么的呈了上来。

陆泽也饿了,伸手拿了一块儿,就听谢玉问道:“这也是殿下叫你准备的?”

“回侯爷,这点心是殿下亲手做的。”

陆泽刚刚张开嘴,只听耳边一阵掌风袭来,那点心就被谢玉劈手夺过。

“谢玉!”

“待会儿我去给你买别的。”

“不就一块点心你至于吗?啊?!”

谢玉是走一路吃了一路,看的陆泽目瞪口呆,最后两人在青染居的门口停下,谢玉拍了拍手上的碎渣渣,整理了一下衣裳,翻身从马上下来。

陆泽翻了个白眼儿,“吃饱了?”

“半饱吧,昨天晚上没怎么吃,光……咳咳,就练剑来着,练剑。”

谢玉干什么了陆泽用脚指头想都知道。

“练剑?还练了一宿?那你武功还这么稀松平常?”

陆泽毫不留情的揭穿了谢玉的遮羞布,谢玉也不恼,只是无所谓的丢下一句,“等你成了亲就知道了。”

然后就进了大门。

“呸。”

陆泽对着谢玉的背影啐了一口。

两人来到二楼,迎面走来了两位富贵打扮的小公子,两人有说有笑摇着扇子,看上去年纪并不大。

陆泽眼尖,一眼就看出这两人与常人不同。

而此时谢玉已经背着身子闪远了一些,给二人让路。

待二人走远,谢玉才转过身来,“你人头熟,她们是谁家的姑娘,怎么上这儿来了?”

陆泽一时也想不起来,“最近迁居金陵的我都不怎么认得,不过看着前头那个很像是孙家的姑娘。”

“那个新选的中正?”

“对。”陆泽看了一眼谢玉,随后用胳膊肘捅了捅他的侧腰,“你怎么回事?问的这么细致?小心我告诉我的小嫂子去。”

“我肯定要问的详细一些,这青天白日的出门不带丫头侍从,女扮男装到处晃悠,要是碰见歹人怎么办?”

谢玉拍了拍胸口,叹了口气,“到最后倒霉的不还是我们巡防营?”

陆泽深以为然。

晚上谢玉把这话回去跟你一说,你顿时来了兴趣。

“这么一说我也想扮男装出去玩儿了,上回你不是说我扮男装扮的很像吗?”

谢玉放下筷子伸手捏了捏你的鼻子。

“骗你玩儿的,一眼就能看穿。”

“啊?好你个谢玉,竟然逗我。”你撅起嘴不高兴,伸手掐了他胳膊一下。

谢玉疼的嘶了一声,却故意将脸凑近些,逗你生气,“那不然呢,你还真以为自己装的天衣无缝呢?”

“那你怎么一眼就看出来那姑娘是女扮男装?”

“我出身军营,见过的男人比你见过的人都多,看走路的身形步法就知道,难不成衾姑娘当我是傻子不成?”

谢玉笑着凑上前去,轻轻的咬了一口你的脸颊。

你撅起嘴用脑袋撞了他额头一下。

“果然,你现在把我弄到手了,就不知道珍惜了是不是?看我怎么收拾你。”

你伸手一推,将他推倒在软垫上,随后跨坐着骑上他的小腹,小拳拳对着他一通猛捶,又是打又是挠他痒。

谢玉笑着躲,两个人闹得笑得没了力气,你便顺势躺在他身上休息。

谢玉的手指头摸了摸你的侧脸。

“还是少上街吧,万一碰到歹人那可如何是好?就算要上街那也大大方方的穿女装,我陪着你保护你,这样可好?”

“嗯……我听说你今天早晨就吃了半个炊饼?以后我会让人在宫门口等,总是吃凉的对胃不好。”

“嗯,都听殿下的。”

“你也是,晚上不许瞎折腾了,你老这样我还活不活了?”

“嗯……没听见。”

“谢!玉!”

“没听见!”



你:我看你是要挨揍了!

玉玉:那我也没听见,没听见~

陆泽:这都什么人啊,没皮没脸的。

齐嬷嬷:哼,哼哼哼……


评论(9)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