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之溯回篇(28)——玉阳

溯回篇(28)


重阳节(中)


“呜呜呜……”

“不准装哭。”

“哦……”

但是转念一想,被他打了屁股还不准哭,这是哪门子的道理?

趁他摘果子的时候你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飞起一脚把他给踹进了草地里、

谢玉完全没料到你敢背后偷袭,关键还下脚这么狠,幸好他机警,借势在地上打了个滚儿,抬起头来一脸震惊的看着你。

“略略略。”

“你给我站住!小东西敢踢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谢玉恼了,起身几步把你擒获,刚要打一顿的时候,看你通红着眼圈儿委委屈屈看他,一瞬间有些心软了。

重重的巴掌硬生生在半空中停住,改为捏住你的脸颊威胁。

“现在知道怕了?还敢不敢了?”

“不敢了……”

你们晃荡了一会儿什么都没有发现,只能摘点儿野果子充饥,谢玉不光要负责找食物,还要看着你。

“那个不能吃,那有毒。”

“哦……”

“那个苦,苦啊。”

“呸呸呸,你为什么不早说?”

“……”

还要防着小姑奶奶倒打一耙。

谢玉看着你皱着一张脸,无奈的笑了笑,把手里的野果子放进你的手心儿里。

“你多大了?什么都敢往嘴里塞?”

你拿了一个野果子塞进他嘴里,把这张讨人厌的嘴堵上。

“吃你的吧。”

谢玉嘴里嚼着果子,抬头看了看太阳。

“我看你跟着我也抓不到什么东西,你吃点野果子充充饥,咱们早点回城里去,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好啊,好饿了。”

可山高路远,你们早晨来的时候走了很远,下山虽然快,可还是要耗费很多时间。

走了两步你的小腿肚子就开始发软,整个人半靠在他身上。

谢玉擦了一把汗,望了望远处。

“累了?”

“没事,也不是很累……”

谢玉看你这强撑起来的样子默然无语,而后用手撩开衣裳下摆,在你身前半蹲下来。

“上来吧,我背你一会儿。”

“不行不行,这么远的路,你不也……”

“没事,上来吧,不然的话天黑也下不了山。”

你想了想也是,不好意思的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然后乖顺地趴伏在他的后背上。

谢玉两只手揽住你的腿弯,略一用力将你背在了身上。

“走喽~”

“那你累了要放我下来。”

“好。”

谢玉的后背很宽阔,老实说抱你的次数很多,可这还是第一次背你,山路颠簸,你紧紧的搂着他的脖子。

虽然你的体重并不算沉,可是这路不算远,谢玉腹中空空,等到了山下他已经是大汗淋漓。

你从他背上下来,心疼的用手帕帮他擦了擦汗。

“我回去一定好好锻炼身体,下次来爬山一定不这么丢人了。”

“这点儿重量算什么,就是这天还是有点热,这才出了一点汗而已。”

你瞧着也是,谢玉虽然面色发红,可看神情还是游刃有余。

照月和踏月被绑在树桩子上,因为马鞍上有官家印记,所以就算有人路过,也没有人敢偷。

谢玉解了缰绳,回头看你一脸愧疚,赶紧到你身边宽慰。

“没事的,我行军的时候还曾经背着受伤的将士走了十几里的山路,你这才多沉。”

“太小瞧我了不是。”

谢玉扶你上马,正要走的时候被你伸手抓了肩膀,小姑奶奶脸色通红,眼珠子含在眼眶里晃了晃。

“上来,我们骑一匹吧。”

谢玉拉着缰绳的手指在上头不自觉的磨蹭几回,而后眼角低垂摇了摇头。

“我还是不……”

“上来吧你。”

……

你靠在谢玉的怀里,两手握紧照月的缰绳,谢玉一手牢牢地揽住你的腰,一手牵着踏月。

照月仿佛懂你的心思一样,慢慢悠悠的在林间踏步。

你想着刚才谢玉那个眼神儿,就忍不住低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

谢玉不解,谁知道你咯咯咯笑得更欢了,好半天才停了下来,胸口上下起伏,正落在谢玉眼睛里。

你将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微微扬起脖颈看他。

“我笑你就喜欢演这种欲拒还迎的戏码。”

“嗯?”

“嘴上说有伤风化,可是偏偏这眼神……含情脉脉,欲语还休,眼角还带着小钩子,叫我怎么舍得拒绝你啊。”

谢玉被你这奇怪的比喻逗笑了,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眼角。

“有吗?”

“有啊。”

尤其是结婚以后,可喜欢用这一招了。

原本以为是婚后才学的,哪知道婚前就这么会撩拨人。

讨人厌的东西。

你靠在他身前,只觉得后背上被什么东西硌着,半转过身子去摸了摸。

“什么东西?”

“哦,差点儿忘了给你了。”

谢玉从怀中取了一个小布包出来,递到了你的手上。

你打开看了看,里面是一只金钗,上头用金线绕了两盏宫灯形状的物件,细看看底下的流苏上坠着几颗圆润的小珍珠。

看起来真是精致得很,一点不比宫里做的差。

“给我的?很贵吧?”

“不贵,你喜欢就不贵。”

“你天天淘换东西给我,不知道宁远侯府的家底会不会被你败空了。”

你把手里的簪子递到他手上,谢玉心领神会,帮你簪在发间,细心地用手指理了理绕在一起的流苏。

“放心吧,我还是有些闲钱的。”

“好看吗?”

“好看。”

谢玉如今被你调教的已经会大大方方的夸人了,抬眼看了看前方的路,估算回城的时间和距离。

“快到城门的时候我就要下来了,要是叫人看到你我如此,终究是不太好的。”

“你怎么突然这么谨慎起来?”

谢玉的舌头在嘴里僵硬了一瞬,而后轻轻的叹了口气。

“以前终究是我不好,太得意忘形了些,如今还是要仔细着,要是被人看到了,还是不太好。”

“你是被晋阳姐姐的话吓怕了把?”

谢玉犹豫了半晌,还是坚定了点了点头。

“嗯,确实是。”





谢玉:我就憋着不说下半句,急死你们。

陆泽:夺笋呐你!

晋阳:你这是害怕的表现吗???

齐嬷嬷&水苏:又是带薪休假的一天。




评论(16)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