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之溯洄篇(22)——玉阳

溯洄篇(22)

似乎在他身边,你就会格外睡的沉一些。

面前的冰早就化成了水,窗外的太阳光柔柔的钻入你的袖子里。

身上披了一件薄薄的衣裳,你睡的很沉,连他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以你对他的了解,大概也是在快要天亮之后吧。

真是又热烈,又大胆。

你慵懒备至的起身,打呵欠伸懒腰,一副娇慵的做派。

水苏看你醒了,抿着嘴笑也不说话,叫你捏了捏脸。

“笑什么小丫头。”

“殿下睡得好,瞧着特别容光焕发。”

“就你嘴甜。”

有爱情滋润确实挺不一样的,你对着镜子理了理鬓角的发丝,两边脸颊白里透红,再戴上那叮当镯。

你有些恶劣的揣测,谢玉送你叮当镯的意思。

稍一动作便叮叮当当的乱响,莫不是叫你再端庄些,不要骑着马到处乱跑?

真是过分。

谢玉打了个喷嚏。

陆泽赶紧闪身躲开。

“昨天晚上去哪儿了?我都没找着你。”

“巡防营有事。”

陆泽一脸不信的样子盯着谢玉的脸,想要从他那个恶心人的笑容里看出点什么来。

“真的?”

“你又不是我夫人,我干嘛要跟你汇报行踪。”

“我这不是怕巡防营的谢大统领犯错误嘛,我不得好好替莅阳长公主看着你?”

“……去你的吧。”

陆泽大口喝了碗里的杨梅荔枝饮。

入口酸甜,清新爽口,于是赶忙让谢玉也尝尝。

谢玉含了一口在嘴里,细细的尝了尝,就是有些过甜,但是滋味儿很好,非常清爽解暑。

“好喝,她应该也喜欢。”

没等陆泽反应过来,谢玉已经招手叫麦冬过来,打包一份送去你的府邸,且细心的嘱咐了一通。

“叫他们少放糖,少放冰,吃多了凉的对胃不好。”

麦冬领了话就走了。

陆泽摇着扇子打趣儿。

“你说你还有点兄弟情吗?我还在你眼前呢。”

“哦。”

陆泽大大的翻了个白眼儿,撇了撇嘴。

“你就作吧,打算八月十五怎么办?”

“你我都在京中,林燮和言阙不知道怎么安排,不是去他们那儿,就是你来我这儿。”

“怎么这话听起来这么奇怪呢。”

陆泽耸了耸肩,突然想起个还不错的提议。

“最近教坊司新培养了几个舞姬,说领头的那个叫什么婉沅,一舞名动金陵城,要不要请她过府?”

谢玉听了这话急急忙忙的摆手,生怕慢一点儿这人就进他府里一样。

“不行不行不行,那绝对不行,进哪里都可以,就是不能进宁远侯府。”

“让小姑奶奶知道了,还不活活扒了我的皮?”

说着,像是要证明自己所言非虚一般,谢玉就提起自己腰带上挂着的那个荷包。

“前两天就因为我没把这个荷包挂在身上,又哭又闹,好家伙,我足足赔进去三匹好马,要是再哄不好,我只能把照月送过去了。”

陆泽没心没肝的笑得差点儿从垫子上翻过去。

“活该,就应该这么治你,哈哈哈哈哈,”

谢玉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我后来也琢磨明白了,我看她就是找茬想要照月。”

“那你就给她呗,还有什么舍不得的?”

谢玉撇了撇嘴,给陆泽的杯子里满上茶。

“我那是舍不得吗?照月在她手里是听话,但是照月是战马,总归是有些烈性和脾气在身上的。”

“你又不是不知道,照月是我从小养到大的,就这样,我还是花了好几个月的功夫才训好,我吃了多少苦头啊。”

陆泽点了点头,在这一点上,谢玉的想法确实是对的。

“确实是,要是把小姑奶奶摔了,你还不得以死谢罪?”

“可不是嘛,这不最后我还是把踏月送过去了。”

谢玉爱马,这一下子送出去三匹,饶是给心上人,也还是心疼的不行。

陆泽看着谢玉没出息这样儿,有些幸灾乐祸。

“你这叫割地赔款,我看你是被她吃定了,要是娶回家,你这一辈子都得被她捏在手心儿里,搓圆搓扁。”

无视陆泽脸上的笑,谢玉把剩下的杨梅荔枝饮全都喝完,又去拿桌子上的新鲜荔枝吃。

“那能怎么办?认了呗。”

话题又重新转移到舞姬的身上。

谢玉不敢,但是陆泽想看,于是提出了一个折中的法子。

“你来我府上不就行了吗?她又管不了我家的事儿,再说了,就是看看舞,又不是干别的。”

“你就是欠人管。”

陆泽也不是肯吃亏的,立刻就反唇相讥。

“你才是欠人管呢,天天上赶着让人家管,我看你后院那两个通房怎么办。”

谢玉觉得无所谓,通房而已,给一笔钱打发出去就是了,用不着操心。

陆泽却想起一件事儿来。

“这两个通房不是你家老太太给安排的吗?随便打发出去怕是不太好吧?”

“父亲和母亲都回老家了,哪里管得了我的事,侯府怎么样,还不是我一人说了算。”

陆泽与谢玉碰了碰杯。

两个人都默契的什么话都没说。

过了一会儿,麦冬回来了。

“侯爷,殿下收下了。”

“没说别的什么?”

麦冬狡黠一笑,从衣裳里摸出一把金瓜子。

“没说别的,就赏了奴才这个。”

陆泽一瞧,乐了。

“莅阳长公主还真是个妙人儿啊。”

麦冬凑上前来讨谢玉的好。

“以后您还有这种跑腿儿的活,可一定叫小的去啊。”

谢玉笑骂道:“滚蛋吧你。”

谢玉与陆泽饮茶。

你坐在院子里尝他送来的那一碗杨梅荔枝饮,还配上了一碗新鲜的荔枝。

水苏在旁边给你递了一碗下火的茶。

“殿下小心吃多了,上火流鼻血。”

“你把皮剥好了,拿去三分之一给齐嬷嬷吃,再三分之一给你吃。”

荔枝虽然有,可是价高,别说寻常人家,就是有钱的商贾之家,没有一定的门路也是吃不到的。

金陵城里有限的几家有供应。

水苏虽然是你的贴身小丫头,可是吃的次数也不多,忙着谢你。

“谢谢殿下,也谢谢送东西来的谢侯爷了。”

“几颗荔枝就给你收买了?小没良心的。”

“哪有,奴才这是夸谢侯爷细心体贴,是个好男人。”

“谢玉给你多少好处,让你没事就给我吹风?”

你伸手想要去捏水苏的腮帮子,水苏一边笑一边躲。

“我错了殿下。”

“殿下饶命啊。”





麦冬:跑几次老婆本就攒够了。

水苏:谢谢榜一大哥送的荔枝,虽然大部分都是小姑奶奶吃的。

齐嬷嬷:几颗荔枝就想收买我?

陆泽:今天的消费由谢侯爷买单。


评论(15)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