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之溯洄篇(21)——玉阳

溯洄篇(21)

你不想理会宇文霖。

宇文霖也不计较,提起衣摆坐在了你的身旁。

谢玉也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一时之间僵在那里。

你起身挪了挪,离得谢玉近一些。

窗外黄鹂跃上枝头叽叽喳喳的叫唤,倒是让你羡慕起来。

“这鸟儿真漂亮,在宫里可不多见。”

宇文霖立刻接口道。

“我正巧得了一只画眉,若是喜欢,待会儿就着人送去给你。”

你懒懒的看了他一眼,却将眼神投去窗外,谢玉懂得你的意思,把你喝过的茶碗不动声色的挪了过来。

“若是喜欢便时常出来看看,省的拘在宫里闷得慌。”

“好啊。”

宇文霖碰了一鼻子灰,刚想找补找补,眼神就落在了你的手腕上,你极少带玉石的镯子,这一对叮当镯绕在手腕之上,随着你的动作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当真是好东西。

“你这对镯子倒是不错。”

“有心人送的,自然是好东西。”

你的语气中没有丝毫掩饰,谢玉冲你笑了笑,也不多言语。

因为宇文霖在这里碍事,有许多话不方便说,反正镯子都带上了,你也没有久留,找了个借口就回去了。

待你走后,谢玉和宇文霖脸上的笑容便消失的彻底。

“宇文世子有什么事吗?”

谢玉亲自给宇文霖斟满凉茶,宇文霖微微颔首。

“只是来看看谢侯爷,自宫宴那日开始,莅阳便性情大变,谢侯爷当真是好手段啊。”

这话音一落,谢玉立刻想起来那日你编的谎话,眸色暗了暗。

原本还在发愁如何整治宇文霖,叫他声名狼藉才好,没想到这次直接将巡防营首领的位置给了他。

谢玉勾了勾唇角。

一切来的也太过容易了些。

“手段不敢说,不过是有一片真心罢了。”

宇文霖僵硬的笑了笑,谢玉话中的讽刺他是听得明白的。

“姑娘年轻不懂事,真情假意或许能分清,只是倦鸟归巢,谢侯爷可要看紧了。”

谢玉深深的看了一眼窗外叽叽喳喳的小鸟。

“那是自然,捆得严实,必不会让她飞走的。”

两个人夹枪带棒的墨迹了一会儿,便散了。

你坐在马车里回了公主府,因为最近要操办选秀的事儿,太后也有些繁忙,自然是顾不上你的。

谢玉自然是知道你的行踪,你猜想他必然会半夜翻墙而来,便提前遣散了院子里上夜的人,又放了齐嬷嬷一天假。

水苏把你的屋子里存上冰,你摇着绢扇坐在屋子里吃冰镇的西瓜。

天黑的晚,所以他来的也晚。

一看到内院什么人都没有,心底有了数,大大方方的推门进去。

你正歪在藤梯春凳上,全身只拢了件薄薄的纱衣,见他进来也不起身,反而叉了一块西瓜问他。

“来一口?”

说真的,这天儿虽然不热,可晚上还有点闷,就算有了冰也还是难受。

一到这个时候你就不爱挨着他,谢玉身上跟个火炉子一样,冬天可以取暖,夏天……还是算了吧。

可谢玉不依,你身上凉,他乐意抱着,小胳膊拧不过大粗腿,你一边捶他一边还是让他得了逞。

“西瓜甜吗?”

“少吃点,吃多了晚上要起夜的。”

你闷闷的点了点头。

“我走之后你跟宇文霖说什么了?”

谢玉没说,用另一件事搪塞了过去。

卧室里熏了艾草,谢玉帮你摇着扇子,倒也惬意。

“前几日怀柔来找我了,说是皇兄把她指给了言侯,这事儿你可听说了?”

“我知道。”

你看着外头朗朗星空,再想起来之前,怀柔挺着个肚子,怀孕如此辛苦的场景,心里头不知道什么滋味儿。

长叹一声,这话就溜出了口。

“你说若是女子的婚事全凭自己做主,那该有多好啊。”

谢玉用指腹摸了摸你的侧脸。

“那还不乱套了?”

你听了这话老大不乐意,从他怀里抬起头来,手掌握拳撑住他的胸口。

“什么意思,难不成任凭爹娘做主,嫁个什么人就跟个什么人,这样才不乱套?”

“不过是随口一说,你急什么。”

你重重的翻了个身,半砸半靠躺在他胸口上。

谢玉琢磨了你的话,便知道你在气什么,只是看你这样十分可爱,也不多言语。

你撅起了嘴,想着怀柔一脸幸福的模样,就觉得无比讽刺。

“要是女子都能读书任职,从金陵一路走到最南端,想去吃橘子便去吃橘子,想乘船去南边吃荔枝就吃荔枝,那该有多么肆意潇洒。”

“你看这公主府够大,可从这里看出去,天还是四四方方的一点儿。”

谢玉顺着你的手指看过去,四四方方的天里挂着几颗星星,说小确实是小了点,不过却存着些诗情画意在里头。

“我倒是觉得这样挺好的,至少对我来说,我很满意。”

“为什么?”

你没想到他古板到这个程度,并不生气只是好奇。

谢玉低头托起你小小的一张脸。

“我只想着你能老老实实的待在宁远侯府,待在我的身边,每日清晨醒来,你就这样安安稳稳的躺在我怀里。”

“若是像你说的走出去,去看看天南海北,去看看大漠荒野,见识了无数风流少侠,英俊儿郎。”

“那你的心里……还能容得下一个我吗?”

你被他这样的话弄的不知所措起来,羞红了脸喃喃的骂他一句小心眼儿。

谢玉也不恼,反而吻了吻你的眼睑。

“我自私,我小心眼儿,这我都承认,我也知道这样对你不公平,但我也没有办法。”

谢玉握紧你的手,沉吟了半天,只像是费了极大力气才做出来的决定一般,郑重其事的做出了承诺。

“如果你真的想去吃荔枝,吃橘子,去天南海北四处逛逛,也只等你跟我成婚,再生个谢家的小小侯爷出来,到时候我就驾着马车,与你轻装简行,扮作寻常夫妻,一路向南游山玩水如何?”

谢玉如今脸皮够厚的,还没成亲呢,大饼倒是画的像模像样,难不成近墨者黑,也跟着陆泽学会些了花言巧语了?

只是听到“小小侯爷”这个词儿,你又羞又恼,坐起身来气哼哼的背过身去。

“呸,生孩子,你就知道生孩子。”

“那我娶你过门,肯定是要生孩子的啊。”

谢玉不知道你气什么,有些迷茫的摸了摸脑袋。

“那不然呢?”

“呸,呸呸呸,谁跟你生孩子,不要脸。”

“跟自己的夫人一起生孩子,天经地义,哪里不要脸了?”

“你还说?!”

谢玉看你真的恼了,只能举双手投降,好声好气的哄了哄你。

“好好好,不说,只是太后那儿……”

你早就让晋阳姐姐去跟太后提了这件事,太后对谢玉虽不满意,可怎么也比宇文霖强上一大截。

毕竟官阶太低可以提拔,这国籍可是不能变的。

你在他怀里轻轻的点了点头,谢玉手腕翻动一阵阵凉风袭来。

也不知道哪里涌上来的困意。

你靠在他怀中沉沉睡去。





齐嬷嬷:以后再也不休假了,要做大梁劳模。

陆泽:又搞拉踩这一套是不是?

水苏:苏苏也想吃冰镇西瓜。



评论(31)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