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之溯洄篇(20)——玉阳

溯洄篇(20)

谢玉最近平和了很多。

抗击北燕有功,再加上太后和皇帝有心提携,谢玉的官升的很快。

这一天天越来越忙,管辖巡防营的事儿虽然不大,可也是个常驻金陵的活儿。

你坐在谢玉的对面,看他穿的衣裳的料子越来越好,心中自然是欢喜的。

“怎么不吃?这个山楂牛乳卷不好吃吗?”

谢玉瞧你只看他抿唇笑,却不动手,便主动夹了一个放进你的碟子里。

“多吃些。”

“好啊,你也吃。”

你们两个坐在茶水铺子的二楼,临着窗户的位置,这位置极好,能够清楚的看到窗外景色。

如今你们也是一月见几次面,还都是在外头,谢玉的手好不老实,顺着案桌就伸了过来,握住了你的手背。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还吃得下饭吗?”

“我宫里头有冰,还有冰镇过的瓜果,也不难熬。”

你暗地里回握住他的手。

“就是不知道你身上的伤都好全了没有,这夏天太热不好长伤口。”

谢玉的手指轻轻捏了捏你的指节。

“没事,早就好利索了。”

说着,还抬起原本受伤的那条胳膊大幅度的转了几圈儿给你看。

“现在叫我再去打几场都可以。”

你听了这话老大不乐意,呸了他一口。

“好不容易消停几天,打仗打仗,你还真当是什么好事啊?”

“打仗不是好事,可挨一刀能升几级,我巴不得多挨几刀呢。”

真是越不爱听什么越说什么,你气急了抽回了手,起身就抓着他的胳膊摇晃。

“呸呸呸,说什么晦气话,赶紧呸三声。”

谢玉听话的呸完了,你才肯放过他,脸上被气的发红,谢玉赶紧倒一杯凉茶给你解暑。

“别生气了,不是说喜欢他家的点心吗?难得出来一次,多吃些吧。”

“好。”

谢玉从怀中掏出了一个巾帕包裹着的东西,然后从案桌底下偷偷递给你。

你瞧他这样谨慎,入手还有些沉甸甸的,心下好奇,手指沿着坚硬的边缘摩挲了一圈儿,心里头有了底。

“镯子?”

谢玉点了点头,伸手给你续了一杯茶。

“嗯,何以致契阔,绕腕双跳脱。”

“前些日子看上的,上好的羊脂白玉雕成了一对叮当镯,虽然不显眼,可也不是粗俗的笨东西,正适合你这样的年岁戴。”

你其实平日里少戴这样玉石的镯子,多是戴金银器物,也不为别的,就因为是太后的赏赐,不得不从罢了。

你打开巾帕,里面的镯子果真油润透亮,一瞧就是好东西。

“很贵吧?说,你是不是贪污腐败了?”

“哪里有的事儿,我堂堂的侯府连这点东西都出不起吗?”

说的也是。

你没了顾虑,当即解下了自己腕间的金镯子,而后又大大方方的将玉镯子放在面前的桌子上,娇滴滴的将染了凤仙花的手伸了过去。

“你给我戴。”

谢玉左瞧右瞧,幸好这二楼只有你们两个人。

你见他谨慎的过了头,不满的手指尖戳了戳他的手背。

“平时也没见你这么老实,不过是个镯子而已,就当是八月十五的节礼了,怕什么?”

“说的也是。”

谢玉扶着你的手,丝帕搭上,而后两个玉镯就落在了你的腕子上,玉石撞击发出清脆好听的响声。

“好看吗?”

“好看,这个颜色衬的你的手更白了。”

你把手从他手心里抽出来,骂了他一句不害臊。

谢玉听你方才说了八月十五,便又想起一宗旁的事情来。

“我家的庄子上产了新鲜的螃蟹,还有后院的桂花,到时候一并给你送到公主府去。”

“桂花我要,螃蟹我可不要。”

你正爱不释手的摩挲着镯子,连行动都有了桎梏,生怕把谢玉的一片心意给碰碎了。

谢玉倒是奇怪,往日里你整天念叨着吃螃蟹,怎么如今送去,你反而不要了?

你拢了拢纱织的外衣,撑起下巴自下而上的瞧他。

“不是谢小侯爷亲手剃的蟹肉,我是不吃的。”

谢玉脸皮真薄,一下子耳朵尖儿都红透了,装模作样的咳嗽两声,然后喝了口茶润润喉咙。

你瞧他这样子更恶劣的想要逗逗他。

“你脸红什么呀?”

谢玉到底是个男子,比你豁得出去,眉尾一挑便反调戏了回去。

“有的女子喜欢吃螃蟹,却不知道自己也是别人嘴里的螃蟹,我剥螃蟹衣裳的手法可熟练了。”

“呸,呸呸呸。”

骂他还不解气,在案桌底下伸腿踹他,没几下就被抓住了脚踝,怎么都挣脱不开。

“放手,让人看见了怎么好?”

“不放,螃蟹都送上门来了,我要是放手,岂不是不解风情。”

“你——”

与他闹了好一阵儿,你身上都起了一层薄汗。

谢玉哄着你喝了好一会儿茶。

“八月十五肯定有宫宴,宫宴结束之后你肯定是要宿在宫里的,我哪里有空给你剥螃蟹?”

“对啊,连一起赏月都不能,我倒是制了许多样式好看的月饼,倒时候你带一些回去,你们侯府今年就别自己做了。”

你夹了一个桂花糕放在嘴里,腮帮子被塞的鼓鼓的,看起来煞是可爱。

谢玉忙点头。

“行,我今年也托长公主殿下的福了。”

“吃着你做的东西,再看看月亮,好像也不差什么了。”

要说不遗憾那是骗人的,只是想想明年的中秋能够一起过,便也觉得日子没有那样难熬。

正说着话呢,齐嬷嬷走了过来。

你正想问她何事,便见齐嬷嬷身后闪出一个人影来。

“宇文世子?”

宇文霖看着你们两个在一起自然是心中不快,可也无计可施,便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谢侯爷也在。”

两人起身见礼,你靠在窗户上托着下巴往外看,并不理会宇文霖。

宇文霖见场面有些尴尬,干笑一声。

“没想到这样巧。”

谢玉可不这样认为,宇文霖最近在你们周围晃悠的频率很高,像是一块狗皮膏药似的,甩都甩不掉。

“确实很巧,不知宇文世子有何事?”

“无事,只是凑巧过来,讨一杯茶喝。”

你懒懒的撂了一下眼皮。

若说以前你对宇文霖暧昧不清,他喜欢粘着你也就罢了,如今都说明白了,与谢玉的交往又如此明显,他这样缠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难不成真是情根深种无法自拔,还是单纯的受虐体质,越不把他当回事越上赶着找虐?

你真是有些搞不懂了。






陆泽:我举报这两个人搞huang涩

齐嬷嬷:一时没看住,定情信物就换上了

水苏:桌子上的金镯子临走的时候别忘拿



宇文霖缠着莅阳肯定是有自己的原因,并不单纯是喜欢还是别的,具体到底是为什么

请给我点时间编一编(狗头)



评论(9)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