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之溯洄篇(19)——玉阳

溯洄篇(19)

谢玉急忙收敛了脸上的笑容,躬身行礼。

“拜见长公主殿下。”

晋阳背对着你,你案桌前偷偷摸摸地冲谢玉吐了吐舌头。

被抓了个正着,谢玉辩无可辩,只能任由晋阳发落。

晋阳是真的有些生气,偏头瞪了你一眼,声音冷硬。

“我这妹子年纪轻,不知道轻重,谢侯爷怎可逞着她一味的胡闹?”

“臣该死。”

“你确实是该死,姑娘的名节比天大,若一旦出了差池,谢侯爷此刻早就被拖出去乱刀砍死了。”

“臣有罪。”

谢玉惊出一身冷汗,双膝跪地诚恳认错,伤口被牵动疼的他手指不自主的抽动一下。

“请长公主责罚。”

你舍不得谢玉跪着,又不敢求姐姐。

原本想着寺庙一会,哪知道那么凑巧,晋阳姐姐也要来焚香祷告。

就这样正撞在了一起……

谢玉跪着,你也跟着跪。

晋阳坐在一旁也不说话,齐嬷嬷进来奉茶,瞧了你们这样心里头有些不忍,舍了一张老脸来给你们求个饶。

晋阳见齐嬷嬷脸上神色,悠悠的叹了口气。

这事儿做的是大胆放肆了些,可是谢玉受伤人事不省那会儿,也确实是她们几个把你送进去的。

只是情难自抑虽可原谅,但必要的敲打也是要的。

孤男寡女的要是真做了什么错事,到时候挺着大肚子进了侯府,可真就丢尽了脸面。

已经半个时辰了,再跪下去她也心疼,便主动抬起了手。

齐嬷嬷将晋阳搀起。

“谢玉,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就算她胡闹,你也要心中有数。”

晋阳留下这么句话,便走了。

你们两个松了一口气,你跪着挪到他的身前,眉眼间尽是关切。

“疼吗?有没有扯到伤口?给我瞧瞧。”

说着便伸手扯了他的腰带,谢玉一把摁住你的手。

“没事,早就好了。”

跪了这么半天膝盖都痛,你们两个人互相搀扶着起身,你扶着谢玉去了榻上,然后主动的关了房门。

你知道晋阳姐姐虽然罚你们,可是保密措施肯定做的非常好。

这个院子应该是非常安全的。

谢玉脸色不太好,刚才的事情不能不让他警惕,如今放松下来才察觉到,后背已经被冷汗浸透。

“躺会儿吧,好歹给我瞧瞧你的伤。”

“你身子好些了?小日子是不是也过了?有没有好好将养?送去的山楂馅儿的山药糕可都吃了?”

谢玉拉着你的手,让你坐在他的身边。

开口这一串儿问题倒叫你无法回答。

“好多了,我没事。”

谢玉握着你的手指摁在胸口,正放在他受伤的那个位置。

“我也没事了,伤口也长的差不多了,不用看。”

“可我不放心。”

“真的没事,我从来不说假话。”

瞧着你这一张小脸儿,白里透红粉粉嫩嫩的,只是肉眼见着瘦了些,看的他心里头难受。

“我好像好久没见你了。”

“我也是。”

你蓦然的觉得有些委屈,身子滑下紧紧的贴在他的胸口上。

谢玉揽着你的肩膀轻轻安抚。

“瞧你虽然面色红润,可还是清减了许多,叫我心疼。”

“没什么,吃点好的还是会长肉的。”

谢玉思忖了半天,有些忐忑不安的开了口。

“我们以后……还是少见面吧。”

“嗯?!”

你吓了一跳,猛的从他怀里坐起了身子,一副看陌生人一样的眼神看着他。

谢玉眨了眨眼睛,心里头有些不忍。

“我觉得晋阳长公主说的很对,以前是我昏了头,全然不把你的名声清白放在心上,若是被有心人看见……”

谢玉顿了顿,你已经知晓他的顾虑,所以软了身子,与他贴的更紧一些。

“我知道你与越贵妃不睦已久,若是她蓄意针对你,到时候事情怕是……”

谢玉抬眼,眉眼之间尽是坚定,带着绵绵不绝的爱意,叫你心里难受得很。

“于我而言,你的名声第一重要。”

“我知道……”

你怎么能不知道他的意思,只是心下不忍,一双藕臂紧紧的搂住他的腰身。

“可是我……可是……”

“以后我们尽量在可以见面的时候见面,寺庙这种地方还是不太安全。”

你撇了撇嘴,可以见面的地方?

林府后院?

怕是他愿意,林燮也不一定愿意呢。

“听话。”

谢玉的手指有些粗糙,柔柔的抚摸着你的脸颊。

“听我的话,乖。”

鼻尖相碰磨蹭缠/绵,灼热的气/息在彼此之间流/转,谢玉情不自禁翻身抓住你的脚踝,你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极/近,指尖勾住鞋袜下拉。

而后雪白玉足就这样落在他滚烫的手心里。

你意识到现在的姿势有多暧//昧,脸上腾的一声红透。

“谢玉……”

“嘘……”

谢玉的鼻尖轻轻的蹭/过你的软唇,你的手指紧紧扣住他的臂膀,既兴奋又紧张。

“脚都让我摸了,就是我的人了。”

“若是现在就去求娶于你,太后必然是不肯放人的,且等过了年之后,你满了岁数,我再求,太后会应的。”

你这会儿才想起来,太后早就有话,要多留你几年再嫁。

这么久了已经习惯身边没有他,所以在等一段时间也未尝不可。

“好,我都听你的。”

谢玉的手松开了你的脚,顺着脚踝向上一路捏揉到了大腿。

“我临走之前说,你要是瘦了要怎么办来着?”

“我,我那也是为了你……”

“我不管,今儿定要罚你不可。”

“别掐,疼,疼……”






晋阳:我说的话全都当耳旁风是不是?

林燮:我家后花园就是你们俩的秘密幽会地是吧?

陆泽:我就是大冤种

齐嬷嬷:丢人!丢人!简直不要活了!



摸脚这个其实也是很涩的了

因为在古代人眼里,也算是非常私/密的地方了

我感觉等同于摸xiong和屁股这一类的

所以就……很大胆了,嘿嘿

评论(19)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