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同人】盐粒日记——言阙x莅阳

前情提要:

一个很可爱的日记体,由言侯爷视角出发。

灵感来源就是我跟太太都觉得莅阳太惨了,宇文霖跟谢玉都不是什么好人,一辈子活的都好憋屈。

看了看活到大结局的,人也还行的。

就只剩言侯爷一个了。

所以……

盐粒日记就此诞生。


盐粒=阙+阳。


盐粒日记,又名莅阳复仇记/我老公爱的是我嫂子/为了我,老公跟兄弟反目成仇。



时间表就从贞平八年,莅阳认识宇文霖开始。



「贞平八年,五月廿二」

(*廿就是二十,廿二就是二十二,下同)

天气晴。

马球会不举办了。

听人说是莅阳长公主高烧三日不止,太后命所有人都回宫拜佛烧香,马球会推迟几日举办,宫里上上下下一齐祈求公主平安。

都说莅阳是太后的命根子,老来得女,确实是够宠的。

本来就是难得能见到乐瑶的日子,遥遥一望都不能,真是晦气。

也不知道乐瑶如何。

在深宫里有没有受委屈,萧选对她好吗?

真令人挂心。





「贞平八年,五月廿三」

天气晴。

据说莅阳公主转醒了,就是神志有些错乱,是不是脑子烧糊涂了?

说是过两天再开马球会,那我是不是就能见到乐瑶了?

但是乱七八糟的人也够多的。

肯定会有别人家的姑娘往我这里扎堆跑。

真烦。

我一个都不想要。

萧选。

哼。

我恨你一辈子。





「贞平八年,五月廿五」

天气阴。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变化快,但是莅阳是不是变得太快了。

不是说她跟南楚质子宇文霖情投意合吗?

怎么今天一边嚷嚷着“这狗东西敢摸老娘的手”,一边给了宇文霖正反十个大嘴巴子。

我当时就在旁边。

声音挺脆的。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十个,我数着呢。

不愧是我大梁的公主,女中豪杰,对待无耻之徒就该这样。

乐瑶没来。

难受,失望。





「贞平八年,五月廿六」

天气阴转多云。

莅阳是不是跟谢玉有仇?

不对啊,谢玉不是很喜欢莅阳的吗?怎么会平白惹得姑娘大怒。

一脚就给他踹进池塘里去了。

“少跟我套近乎,看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啧啧啧。

还挺准的。

有点害怕啊。

面对这么厉害的小姑子……乐瑶不会吃亏吧。

担心。





「贞平八年,六月初十」

天气……

先不管天气的事儿了。

为什么言皇后跟我说。

莅阳回宫之后一哭二闹三上吊,非要嫁给我?

我跟她都没说过什么话啊?

这到底是怎么了?

谢玉看我的眼神都要杀人了。

我什么都没做啊,天地可鉴。

还说什么不嫁给我就嫁给宇文霖。

让太后看着办。

喂,喂,喂。

为什么没有人救救我……

糟糕,让乐瑶误会了怎么办?

这个莅阳。

胡闹!真是胡闹!





「贞平八年,七月初五」

我能拒绝吗?

不能。

太后下的旨意,我有什么办法。

但是反正跟谁成亲都一样,我心里只有乐瑶。

但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莅阳要嫁给我。

为了这事儿谢玉都跟我闹翻了。

问我什么时候勾引莅阳的。

我不知道啊!

我也很冤枉!

难道是我太帅了?

也是……我肯定比谢玉和宇文霖都帅。

但是这不是帅不帅的事儿。

明天就大婚了。

怎么办?

怎么办?

怎么办啊?

谁来救救我……


评论(11)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