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25)——玉阳

(25)

你们来的稍早,人陆陆续续的进,你们喝了好一会儿的茶才算开始。

只见灯影微晃,佳人抱着一把白玉颈的琵琶,莲步轻移,摇曳生姿。

你手指尖挑了帘子,这才看清佳人相貌。

当真是弱柳扶风,我见犹怜之态。

再配上这一张淡雅脱俗的脸,活脱脱是清水里长出来的一朵白花。

怪不得叫谢玉这样念念不忘。

回想起刚刚齐嬷嬷打听出来的事情,再瞧着谢玉这略有些紧张的脸,事情倒更是有趣了。

“确实漂亮。”

你由衷的赞了一句。

一曲琵琶落,你满脑子都是白居易的琵琶行。

从“大弦嘈嘈如急雨”一直背到“如听仙乐耳暂明”。

这琵琶好不好的你听不出来,倒是对这首诗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零露从椅子上站起来,缓缓的行了一礼。

刚要退下却被不知哪里抛出来的扇子砸了衣裙。

“姓李的,你要跟我作对是不是?”

“我倒要看看哪个龟儿子敢骂老子。”

你听见这骤然而起的骂声吓了一跳。

“这怎么了?”

谢玉拍了拍你的手背安抚,解释道。

“抛扇子的是工部尚书李文甫的儿子,李玉飞。骂人的那个是大理寺卿沈远的儿子沈然。”

“这两个人一贯的不对付,如今竟为了一名官……官妓争风吃醋。”

“真是难看。”

你往他身边凑了凑。

“那扇子呢?扔扇子是什么意思?”

“是……就是瞧上了,今夜要听从教坊司的安排,去侍奉。”

你瞧了瞧他不自觉收紧的手指,撑着下巴在这里瞧好戏。

也是好笑,这两人一高一矮,一胖一瘦,如今站在一起,很有些喜剧的风格。

底下人的骂战越来越厉害。

李玉飞指着沈然的鼻子破口大骂。

“你算个什么东西,你老子给我爹提鞋都不配。”

沈然也不甘示弱,要不是被家丁拉着,怕此刻已经打了起来。

“你个废物要女人也白给,当年从马上掉下来身子都坏了吧?家里面七房妾一个怀孕的都没有,废物。”

你在上面听的快要笑出来了。

原来是没有那个功能了,好家伙,这么隐秘的事情被揭开,这次定是要不死不休了。

果不其然,这方面的功能就是男人的软肋。

一听这话李玉飞便急了,抄起手边的东西就忘沈然身上砸。

一场争斗在所难免。

零露抱着琵琶缩紧身子躲在一旁,眼圈儿通红。

若不是为了同样在教坊司做活,身患重病的母亲,她必不肯受此侮辱。

电光火石之间她突然想到,今日来客中好像有一位姓谢的……莫不是。

眼神不自觉的飘向正对着的纱帘。

谢玉心头微动,可他明白现在这样的情景,无论如何也不能出头。

底下的人已经开始砸了桌椅,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你终究不忍心让谢玉为难。

站起身来装作害怕一般落入他的怀里,雪白的藕臂紧紧揽住他的脖子。

“玉郎,他们闹得好凶,吓到我了……”

拖着长长的尾音儿,泫然欲泣的模样叫他看了一阵心疼。

你冲他点了点头。


“住手!”

谢玉虽是世袭的侯爷,可从小在马背上长大,这军功也是战场上杀出来的,自带铁血将军的威压。

零露的眼神随着谢玉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落在她的心尖上。

眼中的泪再也忍不住簌簌而下。

两边人见到谢玉立刻停了手。

“一帮没有王法的东西,知道二楼坐的是谁吗?”

两人是赶着开场来的,并没有见到你。

不过无论是谁,不是皇亲就是国戚,他们都是惹不起的。

形势比人强。

李玉飞皮笑肉不笑的跟谢玉请罪。

“既然侯爷喜欢,那我们必定是不敢夺人所爱。”

“胡说!”

谢玉急了,这话叫你听见,那还得了?没事都变成有事。

正当此时,齐嬷嬷随后而下。

“殿下说这里太过吵嚷,想叫零露姑娘去清净处单独弹奏,并且每月逢十五准许入侯府演奏。”

原来是莅阳长公主。

谁都知道莅阳长公主最爱音律,会出现在这种地方也并不奇怪。

两个人难得的默契,对着你的位置遥遥一拜。

而后落荒而逃。

零露被丫鬟婆子引去了教坊司的别苑。

谁料见到的并不是那位长公主,而是谢玉。

谢玉见来者是她也非常惊讶。

但随即便明白了你的用意,这是故意腾出地方叫他们俩说话。

你在别苑的凉亭里坐着。

齐嬷嬷倒是看不明白你这一出是何意。

你笑了笑,将茶杯放下。

“他俩之间所谓的指腹为婚本来就是玩笑话,十岁上连面都没见过,哪里来的感情?可如今见陆姑娘受苦,只怕他心肠软,也不忍心。”

“可他若是自己出头,必定要落人话柄,传出去我这长公主的面子也受损。”

“倒不如我做了这好人,至少这是我的意思,没人会为难侯爷,那帮人也不敢再胡来,教坊司兴许能对她好点儿呢。”

“况且,他为何非要选今日?”

当真是只成了精的小狐狸,前前后后一环扣一环,就为了赌你会心软。

正说着,你的眼角瞥见急速而来的一抹黑影。

“瞧瞧,这不就来了?”

还没等你说话,便被他一把拉入怀中。

耳边响起他真挚热烈的爱意。

“你知道吗?你说你害怕,替我找了台阶的时候,那会子就是当即叫我死了,我都甘愿。”

你推开他,手掌抹了抹他的鬓角。

“什么死啊活了的,就知道瞎说。”

“跟她都说好了?”

谢玉点了点头。

“你叫我怎么谢你呢?当年陆伯伯获罪,我父亲没能帮一把,到死时还在愧疚,我花了好多年才找到她的女儿,要不是你帮我,我……”

你的手指捂住了他的唇,歪着头冲他眨眨眼。

“别再说了,再说……就没意思了。”

谢玉托着你的脸,用力的落下几个带响儿的吻。

“莅阳。”

“莅阳……”

“我还以为你会……”

你掐了他腰一把。

谢玉吃痛放开了你的脸。

“以为我会吃醋?我可是长公主,吃一个落魄的罪臣之女的醋,合适吗?”

“只怕今日这陆姑娘对你这勇救美人的英雄情根深种,不可自拔,再给我添点儿堵……”

你顿了顿,威胁一般将他推向了一旁的柱子上。

谢玉的后背贴紧立柱,眼见着你的脸越来越近。

近到足够数清楚你跳动的睫毛。

而后一个柔软的东西落在了他的唇上。


“那我可就不依了。”

 

评论(12)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