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24)——玉阳

(24)

“对,慢慢来。”

原本谢玉钟情于你策马扬鞭快意潇洒,那年马球场上惊鸿一瞥,便深深爱你不得自拔。

可如今瞧你在马上小心翼翼的模样,倒是格外有趣。

谢玉曾怀疑过你的身份,几次三番试探无果,讲到以前的事,你说是青丝绕喝坏了脑子,记不得。

他被堵了回来,也不敢再细究。

如今你这骑马也是他教的,投壶也是他教的。

当真是有些闺房之乐的意思。

谢玉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满足感。

正想着手上松了劲儿。

这时踏月被你两腿一夹,“嗖——”的一下弹了出去。

你来不及反应,双手紧紧握住缰绳,马背颠簸差点被甩了下来。

谢玉惊恐得很,急忙翻身上马追在你身后。

“拉住缰绳,双腿夹紧,千万别掉下来。”

你只能听他的话照做,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硬是在这样混乱的情况下学会了骑马。

谢玉追上,手伸过去拉住了缰绳。

“吁——”

你两腿一软,差点跌落马下。

谢玉撑住你的腰,把你抱了下来。

“骑得还不错。”

都这时候还不忘挪揄你,你气的捶了他两下。

“还说,都怪你松了手,要是掉下来的话就死定了。”

“不会,我在呢。”

你就是受不了他这样,总是一本正经的说些话来撩拨你。

“那你要是不在呢。”

谢玉亲了亲你的侧脸。

“不会,如果我不在,也不会允许你胡乱出来骑马。”

“惯会说这些话来哄我。”

谢玉跟你一起牵着马,沿着小溪慢慢往回走。

“我已经差人去了乐坊,今天晚上便带你去听曲儿。”

“是那个名动京城的零露姑娘?”

谢玉点了点头,侧身摸了摸照月的鼻子。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这名字,当真有点适合她。”

你听见这话却走了心。

从一侧探出头来瞧他。

“玉郎连人家姑娘的名字都有研究?适合她?你见过她吗?”

谢玉尴尬的咳嗽了一声,却没有想要隐瞒。

“她是罪臣之女,原名陆蓁,受父牵连被罚入教坊司,因为弹了一手好琵琶,所以有了些名头,改了名字叫零露。”

原来是老相识。

谢玉有些紧张的看了看你的表情。

“你与她早就认识?”

“没有,一次也没见过,只是当年我们谢府跟他父亲有些礼节上的来往。”

谢玉回答的极快,不像是说谎。

你嗯了一声,暂时放过他。

“这几日要好好练练骑马,你还要教教我打马球,万一春暖花开有这活动,我露了怯怎么办?”

谢玉点头称是。

“骑马,打马球,投壶这些我都在行,你只管放心就是了。”

“瞧你这纨绔子弟的样子。”

回府早早的就用了晚膳。

你换了件寻常的衣裳,跟着谢玉出了门。

教坊司属于朝廷管辖,清净不说,来的人大多是达官贵人。

谢玉一出现,你的身份也隐藏不了。

你嫌繁文缛节太多太多,便让谢玉一个人支应,让人引着你去了二楼包房。

二楼这个位置正对着楼下空地的正中间。

一层薄如蝉翼的纱帘垂下,阻挡了想要探寻的视线。

“看来我这身份还是挺管用的。”

你瞧了瞧这隔断中豪华的装饰,就道一句奢靡。

身后的齐嬷嬷将专门带出来的茶具摆上,热水也要专人盯着烧,送过来的点心全都要齐嬷嬷一一验过才能端进来。

你瞧着实在是麻烦的很。

“你倒好,把我一个人扔下了。”

谢玉一会儿也跟了过来,隔着帘子向下望了望。

“我也沾着长公主的光,坐一坐这皇亲国戚的位子。”

“又会胡说。”

你倒是真的好奇。

“我只是想看看,能让谢侯爷记在心里的零露姑娘,到底是何种风姿。”

“莅阳。”


评论(6)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