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20)——玉阳

(20)

一听到卓鼎风的名字,你的身子都微不可见的紧绷起来。

谢玉没有注意到你神色的微弱变化,自顾自的说道:“我与他倒是相谈甚欢,改日请他们来家里做客,也未尝不可。”

你的心里微微的放松下来,眼间神色被隐在卷翘浓密的睫毛中。

你们两个人正说着话,在后厨吩咐整治菜色的齐嬷嬷倒是很忙。

“这一味鲜笋火腿鸡汤不要放盐,少放些火腿,不要太咸。”

齐嬷嬷知道,按照侯爷这段时间的做派来看,必定会偷摸的喂你吃一口,所以这菜色一定要清淡。

“再蒸一条鱼和一碟子虾,米饭要糯软一点。”

你怀孕到月子里的饮食齐嬷嬷一般都是要亲自看着的,直到端上桌才算完成了任务。

谢玉看着这一碗看起来就格外清淡的汤,大概也能知道齐嬷嬷是看破不说破,笑了笑将汤端来给你。

“昨天晚上就想喝这个。”

怀孕的时候怕胎儿太大受罪,如今在月子里放开了些,一口一口吃的比他都香。

你们两个在一桌上吃饭,谢玉从来都是让着你。

如今瞧你吃的高兴,主动伸手帮你剥虾。

你满足的喝了一口汤,这鲜笋味道真是好吃极了,火腿的咸味儿恰到好处,里头的鸡肉也被热水汆的软嫩。

等你喝足了放下碗的时候,面前的虾都没了壳。

只剩红白相间的肉。

“吃吧。”

谢玉伸手拿了丝帕,将修长漂亮的手指细细擦干净。

你夹了一个虾仁,伸长了胳膊送到他嘴边。

“啊——”

谢玉抿了抿唇,高兴又不好意思笑的模样真是有点执拗的有趣。

眼珠子左右游移却不敢直接看你。

“你吃吧,我不……”

“人家手都举酸了,玉郎舍得吗?”

谢玉瞧你这幅娇憨模样,伸手抓住你的手腕,张口咬了筷子上夹的那个虾肉。

“好吃吗?”

你收回手,身体前倾笑眯眯的问他。

谢玉点了点头。

“挺好吃的。”

你原本是歪在榻上,听了这话从他对面挪到了他的身边。

两手撑在他的大腿上。

“嘿嘿。”

谢玉瞧你这样,立刻明白你要干什么。

夹了一筷子最肥嫩的鱼肚子肉,有样学样的喂到你的嘴里。

“我还没见过哪家的正妻是你这样做派的。”

“如今阴阳颠倒,我一个堂堂谢家侯爷,倒是沦落到日日伺候你。”

抱怨归抱怨,可谢玉也觉得,这女人太古板也实在无趣,你这样时不时的撒娇耍赖倒是别有情趣。

故而也是甘之如饴。

“开开门是侯爷夫人,大梁的长公主。”

你咽下这口鱼肉,又喝了一口茶顺顺,转过脸来瞧他。

“关上门,还不是你跟我的那点情趣吗?”

“给娇妻喂口饭,捏捏腿,又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还损了你堂堂七尺男儿的威风了?”

你起身将远处的汤婆子够过来,抱在怀里,侧着身不肯看他。

谢玉伸手碰了碰你的肩膀,你扭扭身子转的更远。

谢玉知道,论这斗嘴时候的刁钻,他可远不及你。

“我就说了一句,招来你这一车子的话。”

说罢赶紧又送了一筷子鱼肚,把你的嘴堵上。

你瞧了他一眼,又把身子扭回来,端起刚才的小汤碗给他。

“长公主殿下是要一碗呢还是半碗?”

“一大碗,多放鲜笋少放肉。”

“是,臣遵旨。”

到了夜间你心疼他睡了这么久的地上,收拾了被子叫他上来睡。

“我这几日好多了,地上凉,把你身子骨冻坏了怎么办。”

都半个多月了,恶露也少了许多,你腾了个地方叫他上来,自己往床榻里面缩了缩。

谢玉还是有些犹豫。

“没事,行军打仗都是一切从简,我身子壮不要紧,怕晚上翻身压着你。”

说罢就将汤婆子拿出去,叫人换热的过来。

你感念于他的体贴,趁他出去的空档伸手铺好了被子,“你睡外边,离我远些就是了。”

“好吧。”

谢玉拗不过你,还是妥协了,脱了衣裳进了被子。

你从被子底下伸手过去握住他厚实的手掌。

“真糙,明儿我用香膏给你揉一揉。”

“好。”

“行军打仗很辛苦吧。”

“还行。”

“那你给我讲讲你们打仗的事儿,我想听。”

“好,……”


评论(6)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