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19)——玉阳

(19)

过了没几天时疫消了,苏怀柔总算能从言府里出来。

赶忙来了睿山看你。

你和卓夫人虽然还没出月子,可也能见人了。

屋子里拢起炭火,三人坐在一起亲亲热热的吃着点心。

苏怀柔抱着景睿就不肯撒手,摸着小小的手指喜欢的不得了。

“景睿怎么这么可爱啊,都说儿子随娘,长大了不管是像你还是像卓夫人,肯定都漂亮的不得了。”

萧景睿被她手里头的拨浪鼓逗的开心,咯咯的笑。

卓夫人笑着让奶娘把孩子抱下去喂奶。

“你抱了他好一会儿了,怪累的,吃点点心吧。”

苏怀柔依依不舍的把孩子让给奶娘,紧接着便把自己准备的贺礼让人送了上来。

你瞧着里头几件漂亮的小衣裳,不自觉的伸手过去摸了摸。

“真漂亮,难为你费心了。”

另外一个盒子被苏怀柔打开,里面是几样极为精致的点心。

“家里头的厨子做的新花样,拿来给两位姐姐尝尝,也不知道合不合口。”

你端了那碗被开水烫过还温热的樱桃酥酪,银勺子舀了舀送入口中。

“好吃。”

“你今儿可一定要把方子留下。”

苏怀柔笑眯眯的点了点头,然后亲手拿了一碗让给卓夫人。

“你净说我,你生完孩子腰身还这么细,皮肤也细腻没有疤痕,就跟没出阁的姑娘一般,这秘诀你可不能私藏,也要告诉我。”

“我也想问这个呢,我如今也觉得胖了一圈,正想法子呢。”

两个人一唱一和,你觉得十分有趣,放下手中的碗。

“秘诀只有一个,就是少吃。”

苏怀柔一听这话立刻泄了气,“我当你有什么稀奇的呢。”

你摸了摸肚子神神秘秘的凑近两人。

“还有就是……我用了那个香膏,一直滋润皮肤,兴许多少有点用。”

三个人凑在一起说着私房话,谈到兴起还时不时的发出阵阵笑声。

谢玉走到门口听见有女客,不好打扰,自觉的抬腿转了个弯儿去了书房。

苏怀柔离着远,吃过了午饭便乘着马车回府。

你正在收拾她单独送过来的礼,谢玉就从外头走了进来,你脸也没抬冲他招手,“吃过午饭了?”

谢玉自然而然的坐在你的身边。

“嗯。”

你吩咐齐嬷嬷把那一碗给他留的樱桃酥酪拿来。

谢玉摆了摆手,“我不爱吃那个,小厨房有什么就给我来点什么。”

“没吃饱?”

你这才抬头瞧他,谢玉点了点头。

“那就稍微做一点,也别吃太饱,不然晚上就吃不下了。”

你拢了拢身上的厚衣裳,刚要起身就被他一把拉进怀里。

正被他揽着腰摁在腿上,被他掐着腿就啃了一口,幸好丫头婆子们早就退了出去,不然你哪里还有脸见人。

你拗不过他,伸手推了好半天才把他推开。

手指尖摸了摸被他咬麻了的嘴唇,你气的捶了他的胳膊。

“青天白日的,像话吗?”

“我还没出月子呢!”

谢玉听了这话将脸埋进你的颈窝里头,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我知道,大夫说最好做足一个半月,我还记得呢。”

你听了这话更是生气,眼睛瞪得溜圆,手指头戳上了他的心口。

“那你还胡来。”

谢玉不承认,脑袋偏向一边。

“没有,就是正常夫妻之间的交流而已。”

谢玉最近简直跟发了qing的公狗一样,逮着机会就抱着你啃,你简直不敢相信要是出了月子会是什么样的光景。

“陛下给我放了个长假,太后说你是头次生产,要我多陪陪你。”

他突然提起这个茬儿,你倒是有点吃惊。

“几天。”

“放心,肯定在你出月子之后。”

谢玉说这话的时候带着点咬牙切齿的感觉,你在他怀里缩了缩膀子。

这时候齐嬷嬷敲门,你急忙起身理了理头发衣裳,赶紧上榻上抱着汤婆子。

“侯爷,这是小厨房刚做好的汤面,请您尝尝。”

你瞧着齐嬷嬷转身,赶紧出声叫她。

“嬷嬷,今天晚上叫厨房炖点鲜笋火腿鸡汤,侯爷刚刚想要补一补。”

谢玉知道你想吃也不点破,待齐嬷嬷走后端了汤面放在榻上的小桌子上。

“吃一口?”

你抬眼瞧他点了点头,谢玉舀了一勺汤喂到你嘴边。

“齐嬷嬷不让你吃乱七八糟的东西,也是对的,这汤面清淡,就这一口。”

你把这一口含在嘴里咽下去,伸手拽他袖子。

“再来一口。”

谢玉舀了一勺,吹了吹接着喂你。

“真的是最后一口了。”

“好吧。”

谢玉把剩下的吃完,他每天都要起床练剑,饭量比你想象的还要大,这一碗汤面也只够垫垫肚子的。

放下筷子谢玉拿了手绢帮你擦了擦唇。

状似无意的说道。

“我今天跟卓鼎风……就是天泉山庄的卓鼎风见了一面。”




差点就来不及了,幸好码完了嘤嘤嘤

评论(4)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