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作者,入股不亏。
细节控,现实向菜鸡写手。
已经入驻爱发电,子渊平一(老福特同名同头像),不能播的内容都在那里,欢迎关注

【琅琊榜】鹣鲽情深(11)——玉阳

 (11)

( 萧景睿是4.11的生日,所以怀孕的时间大约在七八月份,此时的时间线来看怀孕两个月左右大概就是九十月)


 你们已经好几天都没说过话了。

 偶尔在廊下遇上,也只是像陌生人一样客气地点点头。

 夜里齐嬷嬷帮你称好药材,你伸了个懒腰,揉了揉酸痛的肩膀,突然想起之前看过的一本书,“明儿让人熬点猪油送来,我想试试这脂吸法。”

 晚香玉和桂花都在盛花期,你让人采了树头上新鲜的回来,自己闲来无事亲手一朵朵挑好的放进身旁的竹篾子里。

 “嬷嬷,把木板子给我。”

 你小心的把花朵轻轻摁在加了明矾熬制好的猪油上,拿了木板子盖在上头压平,拍了拍裙子上的花朵碎末。

 齐嬷嬷把这几个木盒子让人收起来,你端起热茶喝了一口。

 “这桂花可真香,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行。”齐嬷嬷在一旁帮你打扇子,入了夏之后你这身上汗一刻就没停过。

 你听了这话突然磕了磕茶杯盖,“你说……我拿出去卖如何?京中权贵不少,这东西我看还没人卖过呢。”

 齐嬷嬷笑了笑,“我的公主殿下,你可知这猪油价多高,普通人家是用不起的。”

 “也是。”你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我这也是何不食肉糜了。”

 这骄奢淫逸的日子过惯了,倒忘了平民百姓的苦了,你这心里头也不舒服,“我看这节俭生活还是从咱们府邸开始吧。”

 “每日例菜什么的也太多了,适当的减一减,还有,那几个通房……”说到这儿你心里头也不知道如何,有些酸酸的。

 齐嬷嬷急忙接了话,“那几位还没有被召过。”

 你心里头放松了一点,点了点头。

 “你去找人问过他的意见,实在不行就都遣送了,找个好人家嫁过去,也好过长夜漫漫,独守空房。”

 遣送的很顺利,齐嬷嬷特意找了还不错的人家送去。

 谢玉那头怎么想你不知道,若是以前定会觉得谢玉一切为了你,现在……你真的拿不准了。

 你夜里辗转反侧,谢玉那边也是如此。

 好歹等到夜里凉风过堂,谢玉夜里心事重重,犹豫再三起身到了你的卧房门口,略站了站,想了想还是回去罢了,正转身听见身后门响。

 你与他就这样脸对脸儿撞了个正着。

 “你……”

 “你……”

 谢玉倒是比你反应快些。

 “太热,睡不着,出来溜达溜达。”

 你与他静默无言,入了伏你的胃口一直很差,这几日不见小脸儿还是尖尖的,看着可怜。

 “你早些歇息,我回去了。”

 你低声应了,两个人却谁都没有动步。

 “这些日子还是别让厨房减例菜了,本来就没胃口,添点菜多吃些。”

 “别为了……省。”

 谢玉那句“为了我省钱”在口中打了个转儿,到底没说出口。

 “好。”

 你点了点头,抬头瞧瞧他的模样,这几日不见胡子茬都冒了出来,形容憔悴看着就让人难受。

 可话已说出口,那日闹的那样僵,现在你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闷闷的应了,赤着脚转身却忘了今日木头板子刚上了蜡,心里有事不留神滑了一下,谢玉反应极快伸手扶住你的腰。

 “不穿鞋就出来,也不怕凉着。”

 你吓坏了,伸手紧紧拉住他的衣裳,谢玉拉住你的手却觉得手心儿里头冰凉,不禁皱了皱眉,“这还是夏日,怎么这样凉。”

 你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委屈,抓着他的手呜呜咽咽的哭了起来。

 “别哭了,好好地又哭什么。”

 谢玉以为你是扭到脚了,抬手将你抱回床上,手捏着脚踝翻来覆去的看。

 “摸着没事,很疼吗?”

 谁知道你脾气上来,一边抽搭一边伸脚踹他,“你走!你走,我不要你管。”

 谢玉将挣扎不断的你抱在怀中,你拗不过他倒把自己累的气喘,伸手抓了他的肩膀狠狠的咬了一口。

 “唔……”谢玉觉得疼却忍着不挣扎,任凭你锤锤打打出了气才罢。

 “我若说是为了莅阳,你肯定不信。”

 谢玉伸手抹了抹你脸上的泪痕,极温柔的吻了吻你红通通的眼角。

 “只能说我运气很好,长公主就是莅阳,心爱的女人和权力地位,可以一起得到。”

 你讨厌这个答案,继续追问,“那长公主和莅阳,你选呢?”

 “我跟你在一起不过一个月,我若是说一见钟情,愿意为了你抛弃生命,你可信?”

 你这一听还是套用了你的词,真是后悔那日说了这话,叫他如今学来堵你的嘴。

 “长公主就是莅阳,莅阳就是长公主。”

 “我爱的人和我需要的人,是同一个。”

 “你又何必纠结于此呢?”

 谢玉拉了薄被给你把腿盖好,又将你的两只手放在手心里暖着。

 月光明亮洒进来在他身上镀了一层银光,往日里并不十分俊美的五官却恍然间带上了些说不清的魅力。

 谢玉低头吻了吻你的眉心。

 “睡吧,我陪着你。”


评论(5)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渊平一 | Powered by LOFTER